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二百家歌厅三家有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58 黑龙江日报

  本报24日讯记者今日从哈市扰民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获悉,从本月9日到23日,12369环保投诉受理中心共接到噪声投诉案件507件,其中,仅卡拉OK演唱噪声一项就达到255件,占50.3%。在现场检查的186家歌厅中,竟然只有3家有工商营业执照。

  据介绍,年初以来,12369环保受理中心共接到噪声投诉举报1415件,占环境信访总量的82.4%,主要涉及卡拉OK演唱、生产加工和炉灶风机作业产生的扰民噪音,分别占到扰民
噪音投诉举报量的43%、36.9%和20.1%。

  在投诉的507件扰民噪声投诉案件中,季节性噪声源扰民问题严重。现场执法检查中,出现了186家歌厅竟然只有3家有工商营业执照的严重问题,而且这些卡拉OK噪声排放均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标准。生产加工和风机噪声有249件,占49.1%。其中,居民区汽车配件商店私自从事修理等超项经营活动,导致噪声超标现象比较普遍,室外音响喇叭招揽生意噪声和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也有所抬头。

  从城区扰民噪声分布情况看,道外区、南岗区、道里区所占比重较大,分别为40.6%、33.5%和17.3%。目前,大部分投诉举报问题得到了及时处理,现已办结463件,办结率达到91.3%。

  会上,有关领导表示,要在公开、透明和百姓监督之下,给百姓一个安静闲适的居住环境。(生活报)

  作者:于鸿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