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山动物园新添丁 百日河马“千金”等市民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红山森林动物园春节前出生的小河马,现在已经整整100天了,动物园希望市民为这只小河马起个好听而有意义的名字。

  这只小河马是2004年12月16日出生的,是红山动物园现年6岁的母河马“津津”和8岁的公河马“非非”的第一个宝宝。也是南京动物园河马首次成功繁殖。

  据饲养员观察,河马宝宝的性别为雌性。目前体重已由刚出生时的五六十斤增长到一百多斤,肉嘟嘟的很可爱,只是比起先前的憨头憨脑多了一份机灵。小家伙很贪玩,不再像刚出生时“跟屁虫”样和妈妈形影不离,现在每天一到吃食时间,妈妈“津津”还没上岸它就上来了,还以吃奶为主,却也学着爸妈像模像样的什么都嚼嚼。和爸爸“非非”的感情非常好,虽然隔着栏杆,每次都要“哼啊哈”地“唠”半天。对飞进来偷吃它们东西的麻雀很是好奇,总是头转来转去看半天,显得十分欣喜,表现得也非常大度。每次妈妈吃完食下水了,它还赖着不下,躺躺、逛逛,磨蹭半天才肯下去,很令河马妈妈着急。

  红山动物园新添丁 百日河马“千金”等市民赐名

  作者:白亚丽 刘露 黄益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