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色步行道”绕宝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18 新闻晚报

  晚报讯今年,申城西北部,将出现首条大型环状“绿色步行道”。市民可以在这里散步、游览,并可欣赏宝山区的各大“绿点”,成为申城绿色休闲的一道新风景线。昨天上午,宝山区区长吕民元,副区长陈升平等赴罗店镇富厂路种树,为环区绿色生态步道添绿。

  今年宝山区将新建各类绿地240公顷,从而使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7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39.5%,其中以“一环五园”为重点工程,打造新的绿色宝山。

  “一环”

  以林带形式建设的环区绿色生态步道,宽20米,全长80公里。绿带中设置宽2米的弯曲自如的步道,供市民欣赏游览,在步道的两侧不仅有高大整齐的乔木林、自然生态的河岸景色、四季变化的道路景观,还将建设一些农舍、座椅、电话亭等,形成具有宝山区特色的景观效果。统一规划的环区绿色生态步道串联全区主要的绿“点”,形成一个大的“环”。

  据宝山区绿化管理局局长郑树虎介绍,环区生态步道一期工程已经启动,预计于10月份建成,一期主要涉及罗店、罗泾、顾村、月浦四镇,约55公里;二期工程也将于明年完成。目前,四镇已全面启动绿化种植,道路(步道)和点缀性配套设施将随后跟进。

  “五园”

  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面积55公顷,今年底基本建成,将是一座集军事、人文、历史、生态于一体的城市森林湿地公园。

  白鹭公园:位于宝山工业园区中心,面积23公顷,由四块相对独立的绿地组成,通过一条横贯东西的水体联成一个有机整体。预计今年11月底基本建成。该公园将成为一座融生态、景观、娱乐、运动于一体的免费开放式公园。

  西北公园:选址在外环顾村一带,占地555公顷,今年完成一期80公顷。该公园将建成上海最大规模的开放式现代化公园。

  庙行楔形绿地:占地103公顷,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一期20公顷。

  西城区绿龙:以乔木为主的生态林,占地105公顷,年内完成10公顷。 作者:记者张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