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死亡自杀”游戏害人 吴老师向晚报痛陈学生之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18 云南日报

  昨日,昆明某技校吴老师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一件让人心痛的事:从技校毕业不久的青年高某,因沉迷网上的“死亡自杀”游戏,23日晚上在家中自杀身亡。吴老师希望通过晚报警示市民:别让“电子海洛因”坑害更多人!

  吴老师是小高的班主任,据他讲,小高学生时期就迷恋上了网络游戏,因过度沉迷令父母非常操心。3年技校生活也因此经常请假、旷课,学习直线下滑。毕业后他被分到某水库
管理所工作,愈加沉迷网络游戏不能自拔,几乎将情感都寄托在游戏中。

  吴老师说:“23日我才得到消息,上个礼拜还打电话问候我的他自杀了!而且是网络游戏断送了他年轻的生命,真让人痛心!”吴老师表示自己学生的死让他难以接受,但更让人担忧的是,有千千万万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他自己的孩子今年才13岁,上初二,对网络也十分迷恋,吴老师气得扯掉了家中的宽带网线,但还是担心孩子在网吧里玩,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据悉,小高的遗体今天火化。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目击:

  “游戏玩家”多痴狂

  网络游戏如何让人疯狂?记者经过暗访,亲身感受了游戏玩家的疯狂与痴迷。

  在一家网吧内,记者看到几名“小玩家”嘴叼香烟打着游戏,不时满口脏话地大喊大叫。记者假装请教游戏攻略,和其中一名正埋头“练级”的玩家攀谈起来。他得意地说自己算是“老鸟”了,一脸稚气地向记者展示自己的“本事”,演示他的“狗”如何杀死另一个玩家的,一边杀一边喊着脏话。

  他说,他是同伴中的“游戏老大”,假期中更是几乎都泡在网吧。饿了,就叫老板泡方便面;困了,就在桌前打个盹。

  夏体雷 解非(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