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源短路烧了电视机 好邻里齐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18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3时许,昆明市菊华立交桥附近,菊花小区一栋二楼住户家中突然浓烟滚滚。当消防车匆匆赶到时,房间中的火已被附近热心的邻居和小区保安扑灭。据了解,起火原因可能是由于电视机电源短路造成的。

  昨日下午3时左右,家住菊花小区9栋1单元的晏奶奶,突然听到两岁的小孙子叫道:“奶奶,那边好多烟。”晏奶奶从自家后窗往外一看,隔壁房间的客厅后窗里浓烟滚滚。“哎
呀,隔壁怕是着火了!”晏奶奶惊得叫了起来,赶忙拨电话报警。

  听说二楼着火了,小区里的邻居们都赶了过来,等不急消防车赶到,房间的主人也被邻居们从店里急叫了回来。“一打开门,屋里黑洞洞的,什么都看不见。”家住一楼的毕女士说。赶来灭火的小区保安和清洁工,从附近住户家里找来毛巾,用水打湿后捂在脸上,邻居们也送来了电筒和干粉灭火器。“保安是打着电筒,才冲到屋里灭火的。”毕女士说。

  走进失火的房间,屋内到处都覆盖着厚厚的灰色粉末,连卧室内的床上都是厚厚的一层。客厅里的家具比较简单,靠后窗墙边的一个电视柜上,烧焦的电视机只剩下一块显示屏躺在上面,变了形的塑料机壳碎片散在地上。客厅后窗下的沙发,靠近电视柜的一角被烧成了黑乎乎的,后窗的玻璃也被大火损坏,炸裂成了碎片。

  据房间的户主介绍,家中损失并不大,只是电视机和附近的家具被烧掉了,其他物品并没有着火。“只是屋里边到处都是灭火器喷的干粉,要好好打扫一番了。”女主人一边抹着脸上的灰一边说。

  据了解,起火时,房间里边并没有人,火可能是从电视机烧起来的。女主人分析,可能是电线短路造成的:“着火后,楼道里的电线都烧了,密封管也被熏得黑黑的。”

  张扬 袁楠(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