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年抄了600万字:兰州出了个“抄书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兰州3月25日专电今年60多岁的李允文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抄书王”。在过去的11年间,李老先生笔耕不辍,埋头抄书,用独具神韵的蝇头小楷再次诠释了四大名著、《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孙子兵法》《毛泽东选集》等十多部著作。

  在李允文家中,能看到他十余年来辛勤耕耘的成果:一本本用蝇头小楷抄出来的著作,几百本手抄本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一个大方桌上。

  李允文说,自己非常喜欢学习书法,闲暇之余萌发了抄写《红楼梦》的想法。最初的一段适应时间过去之后,逐渐喜欢上了抄写。《红楼梦》共计98万字,加上前言后记约100万字。李允文每两个回合抄写成16开的一册,整个《红楼梦》共计抄写了61册。

  “那时候利用工作之余的空闲时间进行抄写,每天新闻联播之后就开始工作,直到完成自己规定的500字后,才停笔。”他整整花了6年时间,用去了400张宣纸,才将《红楼梦》抄完。

  2000年,《西游记》成为他的新目标。他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工作进度,5天抄写完一个回合,退休后的他有了充足的时间。

  11年来,他抄写的著作达到了310册、字数至少在600万字以上,如果一本一本摞起来,这些手抄书已经和李老先生一样高了。

  现在,李允文正在忙着抄写五卷本《毛泽东选集》,现在已经完成了90%的工作。(王文元)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