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谋财勒死“坐台”老乡并碎尸 重庆一兄妹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中国法院网消息,近日,重庆李华兄妹谋财勒死老乡碎尸案,在广东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华和李春梅兄妹因犯抢劫罪被分别判处死刑、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30岁的李华是重庆市丰都县虎威镇人,比他小3岁的胞妹李春梅在汕头打工。2003年12月中旬,李华因手头拮据向妹妹提出借钱,在发廊打工的妹妹李春梅也囊中羞涩,于是兄妹
俩一起把目光转向了在汕头一家发廊“坐台”的重庆老乡谭某身上。当李春梅得知谭某有张银行借记卡,帐户上有十万多元人民币存款时,李家兄妹便合谋决定抢劫这笔钱。

  2003年12月24日下午5时许,李春梅以要归还欠款为借口,将谭某诱骗到自己在汕头市区租住的房屋内。在商讨债务问题时李春梅与谭某发生了争执,李春梅恼羞成怒一把将谭某推倒在沙发上,其兄李华则趁机冲出来,用事先准备好的绳子紧紧勒住谭某的脖子,逼迫谭某说出其银行借记卡的密码。由于谭某坚持不肯说出密码,李氏兄妹便残忍地将其活活勒死。兄妹俩从被害人身上及手袋里,搜劫得手机1部、金戒指1枚和银行借记卡1张(内有存款10.1万多元)等物品。当晚兄妹俩与尸体共处一室,度过了心惊胆战的一夜。第二天,李华决定毁尸灭迹。他用菜刀将被害人的尸体肢解碎尸,分装成5个黑色垃圾袋,然后搭乘一辆出租车,将几袋尸块分别载到潮安县浮洋镇潘吴村几个废弃工棚旁抛下。

  令人发指的是,这对泯灭人性的兄妹抛尸后,竟然再次窜到被害人谭某自己租住的房屋内,搜劫走金首饰3件(价值人民币2026元)及现金数百元。随后,李华携带所抢的借记卡和手机潜回重庆市,去年1月李华兄妹俩落入法网。(宿华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