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伤车主还未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3:04 兰州新闻网

  本报昨日报道了南滨河路有人持枪劫车一事,受伤车主楼先生已被送入兰大二院急救。昨日,记者在兰大二院见到了病榻上的楼先生。

  楼先生昏睡在病床上,放在一边的仪器监控着楼先生的心跳和血压变化。据亲友介绍,楼先生的伤口已经缝合,腹部受到损伤的小肠也已修补。楼先生病情已经基本稳定,但还需要观察。

  警方表示此案仍在调查中,详细情况不便透露。但希望当晚目击案件现场的群众能主动联系警方,为警方提供破案线索。

  专家支招

  怎样预防劫车

  近来劫车事件频频发生,为此,记者采访了有关人士,他们为司机朋友如何预防此类事件支了以下几招。上车后及时锁上车门

  上车后,首先锁上车门,在车辆未启动前不要打开窗户玻璃。现在,不少驾龄短的车主或司机,上车后就习惯性地摇下车窗,把头伸向窗外看路。这个时候摇下车窗太危险,犯罪分子会乘机袭击,然后拔掉车钥匙,打开车门侵入车内。

  若劫匪已经上了车,可按以下方法脱险:

  故意违章在有交警的路口,可采用闯红灯、禁左路口左拐等方法引起交警注意,或故意将车子打横,以引起其他车辆的注意。

  制造事端让车主把车开到偏僻地方再下手,这是歹徒常用的手段。车主可先按歹徒的要求将车驶离停车场,然后可借故推拖,如油料不够、车况不好或行驶途中故意熄火等,以此摆脱困境。

  牺牲脱险法若车主是在深夜遇袭,且周围的店面都已关了门,车主可用牺牲法脱险,即选择能让自己受伤最轻的角度往路边的墙壁或石墩上撞去,尽可能让歹徒受到重创,而后伺机脱险。

  作者:晚报记者王建玺邱瑾玉窦泽中雷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