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了十多只猫扰了四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49 中国宁波网

  记者朱尉

  宁波晚报讯现在,城市里有不少人喜欢养条狗、养只猫什么的,平时能逗着玩,解解闷,可要是家里养了十多只猫,而且这些猫还喜欢到处“惹是生非”,周围的邻居们可就为难了,该如何去约束它们?

  昨天下午,家住王隘一村的周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家后面一幢住宅楼里的一户人家里养了十多只猫,今年春节时,它们光顾周先生家,偷走了窗外挂着的鳗鱼和腊鸡,而在前天晚上更是窜进他家,在他家的桌子上大肆翻找食物。周先生表示,附近的居民对这些猫大为头痛,尽管经过居委会等部门的调解,但问题还是无法得到有效解决,他们都不知道该拿这些“捣蛋”的猫怎么办。

  王隘社区居委会的杨主任告诉记者,养这些猫的是一位老伯,因为是一个人住着,就养了很多猫狗解闷,但养的动物一多,就带来了周先生所说的问题。不仅如此,居民们还反映说这些猫现在晚上叫起来很吵,影响他们休息,而且还乱翻垃圾桶,给小区的卫生工作带来了麻烦。他们很多次去过那位老人家,帮助他打扫卫生,但居委会并不能强迫他不养这些猫,所以问题就一直拖着解决不了。

  市公安局治安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现在市区居民如要养狗必须得办证,这主要是为了防止狂犬病的传播,而对于养猫并没有什么限制,他们也没有与此相关的职能。要他们去处理,很难找到依据,最多只能作为一种非警务活动进行协助。

  记者联系了素豪律师事务所的胡力明律师,他说,只要法律法规没有禁止,那么市民养猫等宠物是自由的,但这种自由还是有限制的,不能因此影响周围他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