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由11名中国女子组成的珠峰登山队从拉萨启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一支由11名女登山运动员组成的登山队今天(25日)从西藏首府拉萨出发,并将于5月初择机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此举目的是为纪念女子成功攀登珠峰三十周年。

  按照计划,中国女子登山队将首先在珠峰地区进行适应性训练。据悉,女子攀登珠峰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特别是在负重以及生理方面,女子较男子都有非常不同的反应。一名来自中国台北的队员也参加了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活动。
由11名中国女子组成的珠峰登山队从拉萨启程(图)
  中国西藏女子登山队员积极训练今春将再登珠峰

  为纪念中日两国女子登山队员首次登顶珠穆朗玛峰三十周年,同时完成中国对珠峰高度再次测量的任务,中日两国女子登山队员今春将再次联合攀登珠峰。目前,中方队员正在西藏拉萨积极训练备战。

  记者从西藏登山协会了解到,参加此次中日女子登山行动的中方西藏队队员从2004年上半年就开始进行强化训练,内容包括徒步登山、越野、田径、球类及各种力量训练,目前,5名队员身体状况良好。

  据悉,中日女子联合登山队攀登珠峰活动将于今年3月至6月间进行。(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