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翁为寻生活乐趣 开靓女饭店专做女客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5:09 温州新闻网

  三年不改“原则”吸引不少女大学生,个中缘由只因“我就喜欢这样”

  新快报讯(实习生陈志杰)“老伯,我能不能在留言本上写几句话?”“不可能!只有女性才能留言。”这是记者近日在海珠区赤沙乡一个小饭店发现的一幕。该店规定:只招待女顾客,男顾客须有女伴携带才得入内,男顾客甚至也不享有“题字留言”等权利。老板梅伯把饭店取名为“靓女便当”,以表示自己“重女轻男”,并表示开饭店只是为寻求一种生
活乐趣。

  “靓女便当”果真只接待女客

  在一间学校旁边的食街上,记者找到梅伯的小饭店。夜晚的食街灯火阑珊。“靓女便当”在众多饭馆中显得很寒酸,它甚至没有一块招牌。店的正面被几块玻璃板遮盖起来,只在侧面留了个小门,而进门者都必须脱鞋。

  按照规定,记者由一位女伴陪同入内。饭店是一个狭窄的小屋,连同厨房和洗手间在内只有12平方米左右。屋里摆有3张餐桌,最多能同时供8个人就餐。对门的墙上整齐贴着7幅梅伯的书法作品,内容是培根的“论读书”等。

  一张精致的小传单也别在墙上,传单里还写着一句广告语:女性的新世界,女性感到自豪,女性应该骄傲,女性专有享受。

  梅伯说,传单是饭店开张时他自己制作的,当时拿到传单的人都可以长期享受8折优惠以及带同学朋友用餐,但用餐者只限于女性。

  对于为什么只招待女顾客,梅伯很干脆地说:“没有为什么。我就喜欢这样。”

  小情侣在此吃了三年

  “这里的茶叶永远是碧螺春,这种不变的感觉很吸引人。”大四学生小冰是“靓女便当”的老顾客了,她每周有三四天晚饭都在这里吃。如果要来吃饭,她就会提前发短信叫梅伯准备好她要的菜。

  “有一天下午我很想吃炸馒头,但梅伯说下午温度高,吃炸馒头会上火,非得到晚上才肯做。”小冰告诉记者。有时她会在饭店里呆一个晚上,从晚饭一直吃到夜宵。她还可以在此看小说、听音乐,和其他客人闲聊,甚至帮梅伯为客人倒茶上饭。记者了解到,好几个“靓女便当”的常客都是大四女生。她们空闲时间比较多,也喜欢到“靓女便当”来聊天交朋友。

  一对年轻情侣则在梅伯的饭店用餐将近三年了。他们原来是附近一所中专学校的学生。三年前梅伯在他们学校旁边开了一个“靓女便当”,他们就经常光顾。后来梅伯把店搬到别的地方,他们就跟来了,工作后也没改变这种习惯。“这个店有一种很温馨的家的感觉。”这对情侣告诉记者,“我们的感情维持了这么多年,和这个店也有关系吧。”

  陈同学认为梅伯做的饭菜很好吃,且中餐西餐都有。“这里的饭菜很卫生,用的原料也很讲究,像米饭,必定是正宗的泰国香米。”她说。梅伯说,白切鸡是他的拿手好菜,他还会做意大利空心粉等多种西餐。而第一次光顾“靓女便当”的李小姐则认为,该店空间太小让人感觉很压郁,而西餐的价格也偏高。她表示不会再来。

  老板:一个人吃住在小店

  老板梅伯已经65岁了,光秃的前额上别着一副紫色眼镜,稀疏的头发向后扎成一根短短的辫子,显得很时尚。“我在工农商几个行业都混过,当过医生,也搞过房地产。”梅伯说。三年前,梅伯开始经营“靓女便当”,他说开小饭店只是为了寻求一种生活乐趣,能不能赚钱倒在其次。梅伯称他每晚就住在店里,但不愿透露家庭状况。

  梅伯现在的店是去年10月份开张的。“去年来这里的大四学生很多,现在她们有的忙找工作,有的已经离开这个城市,我这里也落寞了,每天大概只有15个客人。”梅伯说。

  最近梅伯想把小饭店转让出去。转让广告就贴在店门口,却没人来洽谈。“可能店面太小吧。”梅伯说。但他表示,如果店面转让不成功,就会一直经营下去。“一旦不开饭馆了,我希望能去艺术馆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