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女子跳江 民警潜水解"脚镣"救轻生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5:13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5日消息:昨晚,一女子投江,未料一条腿被卡在水下防汛墙钢栏之间——民警潜水解“脚镣”救轻生者因与丈夫吵架,一名姓刘的女青年昨晚跳黄浦江寻短见,落水后她的腿被防汛墙的钢栏卡住,并处于昏迷状态。危急时刻,水上巡警大队的民警跳进冰冷的江水中,将女青年救起。

  女青年跳江后昏迷

  昨晚9时45分许,110接到求救电话,说有一名女青年从外滩陈毅广场处跳入黄浦江寻短见。水上巡警大队立即派巡逻艇前去搜救。当时天很黑,巡逻艇一路沿着防汛墙,从陈毅广场外往北搜寻,却只见灯光下水波粼粼,不见落水的女青年。一直搜寻到北京东路外滩,手电筒光柱终于“捕捉”住了一个人影。

  当时,落水的女青年穿着白色衣服,浮在防汛墙边,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

  绳圈拉不动落水者

  立即救人!巡逻艇试图靠近女青年,但因为防汛墙靠近水面处是凹进去的,巡逻艇根本靠近不了。民警只好使用特制的救人工具——绳圈,但民警在艇上用绳圈套住女青年的身体往回拉时,却发现落水者如同“铐”在防汛墙上一般,拉也拉不动。

  按照以往的经验,如果落水者处于昏迷状态,绳圈一套住,在水中想要往艇边拉,是不需要费很大力气的,难道女青年被什么东西钩住了?为安全起见,民警们决定不“死拉硬拽”。

  民警两次沉入水中

  江水寒冷,落水者已经昏迷,必须快点将她捞上来。这时,民警宋鉴国主动请缨:跳下水去救人。只见他一跃入水,很快游到落水者身边。随后他潜下水去,发现落水者的一条腿果然卡在了防汛墙的钢栏之间。宋鉴国猛吸一口气,再次沉入冰冷的水中,帮落水者把腿从钢栏之间拔出来。这样花了近3分钟,女青年终于脱离了像“脚镣”一样的钢栏“桎梏”,被宋鉴国托着向巡逻艇靠近。

  夫妻吵架女子轻生

  女青年被救起来时,已是当晚10时10分许,她被送到水上巡警大队的队部,她的朋友和120急救医生相继赶到队部。在简单的热水冲淋、穿上干净衣服保暖后,女青年被急救车接走。这时,她已经清醒过来,无生命危险了。

  据了解,跳江女青年姓刘,今年24岁,来自安徽,因与丈夫吵架,一时想不开而跳江。

  作者:金志刚 王爱东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