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榆林230名师生群体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7: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安3月25日电(学武)陕西榆林师范学校的230名师生近日发生群体性腹泻事件,其中数十名症状较严重的学生住进医院接受治疗。榆林市卫生、防疫、医疗等部门成立紧急处置小组,对事件原因展开调查,初步断定系该校一水源污染所致。

  据了解,榆林师范学校所出现的类似食物中毒的现象,从23日深夜开始呈集中暴发之势。据一位来自神木县的女生说,23日深夜,她感到有剧烈腹痛,同时伴随头疼、浑身无力
等症状,天亮赶紧到医院就诊,经诊断,高烧达40℃,同时还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后经初步断定,学生们所出现的病症系群体性腹泻事件。

  据学生们证实,从3月16日起,校园便有人开始呕吐、腹痛、腹泻,到了20日左右,出现类似症状的人数呈急剧上升之势。经学校与卫生部门初步统计,截至24日下午,共有230名师生出现不同程度类似症状,其中二三十名因为症状较重,陆续住院接受治疗。

  榆林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22日起驻校排查,次日发现水质有问题,经查实,女生公寓楼门前的自备饮用井里的水被污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