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中门城墙下狗满为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8:2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王国俊 实习生 黄橙 一到晚上,汉中门广场上的狗就多了起来,而城墙下更是成了狗的乐园。在此散步休憩的市民不堪其扰。

  前晚7点20分,记者来到了该市民广场。广场西北角是遛狗人的集中地,不大的一块草坪上聚集了十来只各色犬种,有大有小。让人惊讶的是这些狗没有拴着的,都在自由地嬉戏玩耍,狗叫声此起彼伏。而旁边人行道上一块蓝底白字的警示牌清楚地写着:“禁止遛狗,
违者罚款。”

  这时,一只黄白相间、高约60厘米的苏格兰牧羊犬吸引了不少人目光。这只大狗如同一只小马驹追逐着4只小京巴狗。高大的牧羊犬不停地在广场草坪上跑来跑去,把一群小狗追得四处乱窜,两位经过这里的女孩被突然奔过的大狗吓得呆在原地不敢动弹,等狗跑远了她们才匆匆离开。

  狗主人是一位20多岁的女孩,似乎很得意:“它不会咬人的,白天我上班它在家闷坏了,出来遛狗就是为了让它透透气。”

  当记者把旁边的警示牌指给她看时,她满不在乎地表示:“大家都在这遛狗,我怕什么。”

  在广场上的城墙下,狗儿也不少。有些狗干脆在主人的指挥下在城墙下方便。

  昨天清晨,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地上不时可见斑斑狗粪,越往西北走越多,到了西北角就更是一地狗粪了,有些还被踩过了,很是恶心。

  汉中门市民广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虽然有不准遛狗的禁令,但他们却没有强制权。在劝阻时,遛狗人经常对他们破口大骂。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宣传和管理力度,同时也希望市民能自觉配合,共同维护广场环境。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