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保总局为第三批全国40个环境优美乡镇授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周玮)厦门市大嶝镇把处理后的中水全部用于绿化,浙江省奉化市溪口镇森林覆盖率达81.6%,云南省鹤庆县云鹤镇采取有效措施保护面积达1500亩的草海湿地……越来越多的乡镇参与到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创建活动中。25日,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等40个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在京接受了环保总局颁发的奖牌和证书。

  据了解,2004年有38个镇获得“全国环境优美镇”的称号,2个乡获得“全国环境优美
乡”的称号。尽管这些乡镇的条件和情况不完全一致,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点:规划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完善,经济发展快速,生态和环境良好,人与自然和谐,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在全国同类乡镇中先进性和典型性比较突出,具有较好的示范意义。

  自2001年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创建活动启动以来,目前全国已命名了79个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此次被授牌的40个乡镇是第三批获得该荣誉的乡镇。还有80名乡镇党委书记和镇长获得了“创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优秀领导”的荣誉称号,76名县级环保局长和乡镇主管领导获得了“创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优秀组织者”的荣誉称号。

  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说,虽然环境优美乡镇创建活动取得了一些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但相对全国4万个乡镇来说,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的数量还很有限,而且地区分布不平衡,1/3的省份处于空白;有些乡镇党政领导对创建活动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有些地方虽然政府和部门积极性很高,但群众的参与程度不够;有的地方环保部门把关不严、指导不力。将环境优美乡镇创建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要深化各级领导对农村环境问题严重性和创建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在创建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反对贪图虚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