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欠交管理费 就破门而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8:57 深圳晚报

  业主几月未归物业公司将其闲置写字楼私自出租给他人

  欠交管理费 就破门而入?

  昨天,读者黄先生向本报投诉:他遇到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他花了214多万元买下的写字楼,由于闲置几个月没有使用,竟然被物业公司叫人砸锁破门而入,将里面的办公桌
、保险柜和几百平方用来装修的大理石偷走,甚至连几扇门都卸走了,然后私下将这651平方米的写字楼租给别人使用,非法获利,令人气愤不已。

  目击写字楼变成集体宿舍

  昨天下午,记者在黄先生的指引下找到了福田区皇岗码头渔农村大门口的皇岗综合楼,黄先生说,这栋楼的整层7楼就是他买下来的。记者看到,这一带非常热闹,该栋楼其余的楼层开设了桑拿休闲会所、港式茶餐厅、宾馆和一些杂乱的商铺。到达7楼后,记者看到有一间大办公室门敞开着,连前后四扇门都被卸掉了,里面晾着很多湿漉漉的衣服,很像被捡破烂的“占领”的烂尾楼。黄先生说,这里面原来有一些办公桌椅、一个保险柜和360多平方用来装修的大理石,如今已被人搬空,门也被撬开偷走了。

  黄先生还发现,里面已经有几家公司搬进来了,他仔细一看,这两扇不正是自己被偷走的门吗?在旁边的20多间房里,住满了各式各样打工的人,有酒楼的服务员、也有桑拿房的按摩小姐,人员很复杂,原来门上的不锈钢旋锁全部被撬坏,换上了简易门锁。住在这里的一些青年告诉记者,他们进来有段时间了,不知道房东是谁,反正是物业公司出租使用的,一间小房一般要500到600元。

  业主几个月未归房子就被出租

  据黄先生讲述,他来深圳投资开公司已经十几年了,1998年8月,他得知福田区渔农村附近的皇岗综合楼正在出售,是深圳市航务工程开发公司的房产。他经过几番考察后,觉得这里的环境和人气不错,又距皇岗口岸、香港较近,交通也便利,于是签下购房合同,买下该综合楼的第7层,面积651平方米,房款共214万多元,约定使用期50年。同年9月,黄先生交纳了大部分房款,余下30万元房款未交。双方在购房合同中约定,航务工程开发公司在该栋楼下提供8个车位供黄先生的公司办公使用,所欠的30万元房款等开发商办理好产权证后付清,时间约定在1999年9月15日之前。

  1999年,黄先生装修了一部分办公室后,派人员进去办公,后来因业务不善而停止办公。期间,他每月派人回来检查一下,也没有出租给别人。直到去年夏天因业务繁忙没有去查看。今年3月10日,黄先生抽空来到皇岗综合楼7层时,竟然发现门洞大开,办公楼被物业公司出租给别人开公司,做集体宿舍,乌烟瘴气。黄先生见状,马上和物业公司联系,对方称没有交管理费,所以出租给别人补偿损失。

  物业公司业主已欠管理费20多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深圳市航务物业管理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解释道,由于黄先生一直将房屋闲置,也没有来交纳管理费,到现在已经欠下20多万元了。物业公司还称一直无法和黄先生联系上,所以将这个情况汇报给上级总公司,几位领导曾口头指示,将闲置的第7层楼利用起来,出租给商户使用,以免造成房屋资源浪费,所以才出现这样的局面。

  该物业公司负责人还表示,这件事双方可以好好商谈,相信公司会解决好,总公司应该会退还房屋租金的,当然要先将管理费抵扣掉。至于具体处理办法,还要总公司的领导来决定,物业公司做不了主。

  黄先生则要求与总公司的领导面谈,协商此事,但是遭到拒绝。最后,总公司只是派出一名法律顾问前来,说黄先生购房合同不具备法律效力,而且还有余款没交,所以没有使用权,另外还有几十万房款还在当时代理出售楼房的中介公司手中,一直没有上交到总公司。为此,这名法律顾问要黄先生自己去找这家房地产中介公司,把钱追回来再说。黄先生强烈要求恢复自己房屋的使用权和产权,但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作者:蒋世科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