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冰毒案庭审延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23:25 法制晚报

  大毒枭陈炳锡庭上说“不关我事” 疑有证据被检方遗漏 月内将重新开庭———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昨天是陈炳锡案审理的第二天,继续由控辩双方进行举证和质证。庭审中,陈炳锡“以什么都不知道”回答法庭的询问。但昨天的庭审并没有如期审完,原定两天就审完的案件因辩护律师提出有证据被遗漏,该案被法庭决定延迟,一个月内继续审理。

  面对询问只答“不关我事”

  昨天的庭审仍是对昨天的起诉事实继续进行举证和质证。9名被告同时被带上法庭,纷纷寻找庭下旁听的亲人。

  在检方指控有关刘招华的犯罪事实,询问陈炳锡是否知情时,陈炳锡激动地回答“不关我事”。

  证据目录不全中午重阅卷

  检方上午指控陈炳锡妻子陈宝玉明知陈炳锡涉毒并帮助其转移毒资时,提出了一些证据。这时,陈宝玉的律师激动地说道:“控方刚才在庭上举出的几个证据,在庭前交换的主要证据目录上都没有。因此,我不能充分行使辩权。”

  法官最后表态,可以在中午时间让各律师重新阅卷。这样,昨天下午1时到3时,众律师在法庭重新阅读了检方提交的证据。

  疑有证据遗漏庭审要延迟

  经过中午阅读完全部证据后,下午开庭时,11位辩护人齐齐提出疑问,为什么一些对被告人有利的证据被略过。其中,陈炳锡的辩护人称其在中午阅卷时发现,在2004年4月13日,陈炳锡曾经向公安机关出示过一份检举材料,此举有可能成为对他从轻量刑的一个立功情节,而在检察机关出示的材料中并没有任何关于检举材料的说明。

  由于被告的辩护人在庭上出示的这一新的证据,法庭需要重新调查,于是法官宣布休庭,将在一个月内重新开庭审理本案。

  案件回放

  1999年,警方查获陈炳锡等存放在仓库里的11.08吨纯度达99%的冰毒。这批冰毒相当于1998年全世界查获的冰毒总和,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一宗冰毒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