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得知邻居盗门 气得老汉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06 大连晚报

  得知邻居盗门 气得老汉送命瓦房店市一村民盗去的两扇铁门卖了53元钱,1年后警方抓获盗贼并将其和买赃者绳之以法实习生刘美玉苗艳丽本报记者林风 去年2月27日晚,瓦房店市某村村民吴军(化名)家的两扇铁门被人偷走。同年3月6日,收废品的孙海(化名)赶着拉废品的小驴车路过吴家时,吴军发现车上装着自己家丢失的两扇铁门。吴军从孙海处得知,这两扇铁门是同村村民王德贵(化名)卖给他的。吴军父亲听到此事后当即晕倒,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日前,孙海因买赃被行政拘留15天,王德贵因这一盗窃案后果严重被劳动教
养1年。

  丢失的门与主人不期而遇

  去年2月27日晚8时许,瓦房店市土城乡土城村村民吴军家院墙上的两扇铁门被人偷走了,次日凌晨吴军才发现。3月6日,收废品的孙海赶着小驴车在土城村收废品时,途经吴军家门口,无意中,吴军看见自己家被盗的那两扇铁门竟然在小驴车上。吴军拦住小驴车,问孙海这两扇铁门是从哪里收购来的。刚开始,孙海吞吐不说,当听到吴军要报警时,孙海才向吴军告知了实情,并恳求吴军私了此事。

  孙海说,他上午在集市赶集时,遇到了该村一村民。这位村民说有两扇铁门要卖给他,但铁门在土城村家里放着。孙海就赶着小驴车随此人到了他家,花53元钱收购了这两扇铁门。该村民特意“叮嘱”他说,这两扇铁门是偷来的,让孙海赶紧离开村子。可没想到,刚走到吴军家门口,竟被吴军发现了。

  铁门老主人得知此情晕倒

  在孙海和吴军谈话之际,吴军年过古稀的老父亲从院子里走出来。看到自己家被盗的铁门在收废品的小驴车上。吴军父子又从孙海处得知,卖主留着大胡子,姓王。一听这话,吴军父子心照不宣,都知道偷盗者便是同村村民王德贵。同村的邻居竟然做出这种事,父子俩感到特别气愤。就在此时,吴父气得浑身发抖,不能说话并晕倒在地上。

  吴军急忙把父亲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吴父死亡。吴军把此事报到了土城派出所。

  盗门者逃窜1年终落法网

  事发后,土城派出所派人立即去土城村调查王德贵,可王德贵早已逃跑。在这一年里,王德贵一直潜逃在外。 今年2月下旬,当地警方得知,潜逃一年的王德贵回到了家里。警方立即开展抓捕行动。3月1日清晨6时许,警方兵分两路,前后堵截王德贵。警方刚进入王德贵家前院时,被正在烧火做饭的王德贵发现。王德贵欲从后门逃跑,被守在后门的警察抓了个正着。王德贵被警察抓获后带到了派出所。

  据警方介绍,王德贵曾经因盗窃、强奸、流氓罪,入狱18年,2002年被释放。王德贵不但没有痛改前非,反而故伎重演。今年3月18日,又因这起盗窃案后果严重,被劳动教养一年。

  作者:实习生 刘美玉 苗艳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