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缆挖断20多万户断了“有线” 经过两个多小时紧急抢修后信号全部恢复正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21 大连晚报
光缆挖断20多万户断了“有线”经过两个多小时紧急抢修后信号全部恢复正常(图)
  光缆挖断20多万户断了“有线”北三市18套节目同时中断,天途有线电视公司紧急启动备份,经过两个多小时紧急抢修后信号全部恢复正常文/图本报记者王树霖 实习生 冯雪 李璞

  本报讯昨天下午4时许,位于香海花园东北角附近的两条有线电视光缆被某施工队不慎挖断,导致周边20多万户用户有线电视信号及北三市的18套电视节目中断。天途有线电视公司紧急启动备份,在20分钟内大部分用户恢复电视信号。经过抢修,晚上6时40分最后近1万户用户及北三市用户有线电视信号恢复正常。

  天途有线电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4时左右,有线电视客户服务中心就连续接到位于泡崖、锦绣、辛寨子、甘井子、金三角地区、华北路两侧用户的电话,称其有线电视信号中断。有线电视工作人员经过检查发现,是位于香海花园东北角的两条地下有线电视光缆断裂。

  据工程部李胜海副经理介绍,这两条光缆是通往大连市区北部地区和北三市的主干光缆,它们的断裂导致香炉礁以北20多万户用户有线电视信号中断,同时北三市的18套有线电视节目也中断。“我们立即启动了备份,大概20分钟以后,大部分用户恢复了电视信号,只有促进路周边、新华绿洲、亿达世纪城等约1万户用户及北三市用户信号仍未恢复”。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维修人员正在紧张地修复光缆。据在现场的某施工公司一位施工人员说,光缆是他们下午修路(香七街)施工时,不慎挖断的。到晚上6时40分,经过紧急抢修,所有中断的有线电视信号均已恢复。

  图片说明:紧急修复挖断的光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