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急流中 驾驶员爬上车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刘昕 实习记者陈曦

  昨日中午11时许,一辆车牌号为川ABB661的爱利舍轿车因避让一辆车牌号为Z0648的摩托车冲进了方桥村3组的河里,车内两名男子机智地打开车窗爬上车顶,死死抱住车顶
架,被湍急的河水冲到三百米外的桥墩下才停下来。当地村民跟着车跑了几百米远,并立即展开营救。

  轿车下河 20多村民施救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湍急的河里看到一辆银白色轿车的车顶,参与营救的李姓村民说,昨日中午11时,爱利舍轿车和摩托车同向行驶,摩托车突然左拐,轿车避让不及,驾驶员猛打方向盘,车子箭一般冲进了河里。湍急的河水把车子冲得上下漂浮,村民都跟着紧张起来。他惊吓之余赶紧喊来村民设法救人。这时,车窗打开了,车中两男子迅速爬上车顶,死死抱住车顶架,被冲到桥墩下。会游泳的驾驶员在河里游了起来。李先生对着驾驶员大喊:“快顺着河堤游到桥墩缺口那里!”村民抛下准备好的救人大麻绳,两人将绳子系在腰上,20多个村民一起将他们救了上来。上岸后,两名男子浑身湿透,冻得瑟瑟发抖,脸色惨白,许久说不出话来,村民将他们带到屋里换上干净的衣服,并给他们披上了大衣。

  摇下车窗 两人爬上车顶

  稍稍镇定后,驾驶员声音颤抖地说,当时完全没想到摩托车会转拐,如果他不打方向盘,肯定会撞死人。掉下河后没多想,她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逃生!”河水在挡风玻璃前涌流,岸上村民在跟着他们追,他心里很慌,使劲摇下车窗,水一下涌进了车,很快漫到他们的胸膛,车子开始下沉,强烈的求生欲望促使他们爬上车顶。想到两个人趴在上面会增加车子的重量,会游泳的他拉着车身浮在水面顺流而下。在桥墩下的缺口处,他被村民救起。趴在车顶的男子冲到桥墩后,村民用绳子将其拉上岸来。

  惊险打捞 岸上人心跳

  中午12时许,郫县交警大队的交警勘察情况后,立即调来一辆吊车参与打捞。这时,轿车已被冲到了桥墩,打捞人员系好绳子开始下河,围观群众无不为他捏了一把汗。“小心点哟!”人群里有人担心地喊。

  打捞人员轻轻踩在车顶上,把吊钩挂在后车窗两边,吊车慢慢起吊。由于车里全是水,车顶已被吊变形,发出“吱嘎吱嘎”的响声,群众看得心惊肉跳。中午1时许,交警调来第二辆吊车,打捞人员在下面将其固定好后,轿车被慢慢吊起来了。

  交警、村民和车主一道将车推到路边。车主试着发动了一下,车子居然还可以开动,只是驾驶室里有些玻璃渣。现场,记者只见到交警扣下的摩托车,摩托车车主已不知去向。村民说,见出了事,摩托车主丢下车子就跑了。

  目前,郫县交警大队正在调查此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