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脑出故障药方大挪移 6龄童吃下妇科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46 现代金报

  金报讯 乳癖散结胶囊是治疗妇女乳腺增生的,但因医生粗心,兰溪市一位6岁的小男孩也吃了这种药。小男孩的家长要求医院给个说法,但半个月过去了,医院方还未对此事有个交代。

  小男孩吃了乳癖散结

  据了解,3月9日,兰溪徐先生6岁的儿子发高烧,爷爷带孙子到兰溪市人民医院看病。小儿科的医生诊断是得了病毒性感冒,建议挂盐水,并配了一些药。爷爷到药房取药,配药师将药给了他,并嘱一天吃3次,每次吃4粒。晚上,爷爷根据配药师的嘱咐,给孙子服下了乳癖散结胶囊。

  当晚10点,徐先生回家,发现儿子满脸都是血,血是从儿子鼻子里流出来的。徐先生马上问父亲给孩子吃了什么?老父亲说,他按照医生的嘱咐给孩子吃药的。徐先生拿过药一看,吓了一大跳:乳癖散结胶囊,这是治疗妇女乳腺增生症的,怎么能给孩子吃呢?

  第二天,徐先生找到了医院,小儿科医生叫他将病历拿来看看,病历上没有写乳癖散结胶囊的药名,但到药房拿药的处方上却清清楚楚地写着:乳癖散结胶囊。于是徐先生去找医院领导,要求对这件事情作出解释。他找到了一名副院长,这名副院长叫他找医教科。而医教科科长要他写一个报告,将具体情况写清楚,在他们将情况调查清楚后,才能向领导请示决定怎么办。

  医院:可能是电脑出了问题

  前天,记者拨通了兰溪市人民医院医教科的电话,医教科的徐先生说,这件事情的发生,可能是当时电脑出了问题,妇产科的药方窜到了小儿科的药方上了。接到投诉后,医院进行了调查,并退还了药费,免费为小孩做了体检,答应给予适当补偿。院方表示,如果因误吃药对小孩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医院将承担一切责任。

  据了解,根据兰溪市人民医院的建议,徐先生已带孩子到金华市中心医院小儿科做了血液检查,孩子的血液没有发现异常情况。3月22日,兰溪市人民医院对孩子进行了肝功能检查,结果是“正常”。

  徐先生说,他对孩子的身体状况仍然不放心,对于院方如何处理此事,目前他还不知道。

  卫生局:电脑故障也是医院责任

  兰溪市卫生局的有关负责人说,他们目前还不知道这件事,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一定会责成医院按有关规定对有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给病人家属一个交代。他说,医院应对每一位病人负责,不应该推卸责任,哪怕真的是医院的电脑出了故障开错了药,也是医院方面的原因。驻金华见习记者 吴子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