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里追凶 民警押回杀人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张仲 本报记者肖逢时报道

  昨日上午,贵阳开往成都的N852次列车缓缓驶入成都火车北站,今年3月6日在西珠市街杀人后潜逃至贵州的嫌犯肖中泽被青羊警方押解回蓉。

  今年3月6日中午1时许,肖中泽与何某等几名收荒匠在西珠市街一家小茶铺内打五角钱“一炮”的小麻将时,何某欠肖中泽几元钱赌资,双方遂发生纠纷。争吵中,肖中泽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向何某腹部猛刺数刀后逃走。何某被杀伤后因抢救无效于9日死亡。案发后,青羊区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侦破工作。

  经查,肖中泽化名肖榕,自称贵州省凯里市炉山镇人,长期在成都以收购废品为生。办案民警与贵州警方联系后得知,在凯里市炉山镇没有名叫肖榕的男子,侦破工作顿时陷入僵局。

  案侦工作陷入僵局后,专案组民警走访了大量的群众,获得了一条突破性的线索:2001年,肖在成都收废品时,因盗窃被警方拘留,后在某监狱服刑一年。获悉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监狱,提取了肖某的照片,并得知肖某身高在1.8米左右,右侧有一撮头发呈白色,人称“白毛”。

  综合线索后,3月16日,3名专案组民警登上了飞往贵阳的飞机。在贵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将肖某的行踪锁定在贵州凯里市境内。由于凯里是贵州省较大的地级市,民警跑了凯里的十几个县均没有发现肖中泽的踪迹。办案民警分析发现,肖中泽化名中有一个“榕”字,他会不会是榕江县人?

  专案组迅速联系榕江警方,得知肖中泽已于5天前回到榕江。3月22日,在榕江警方的协作下,专案组民警在榕江县街上,将正在购物的肖中泽抓获。经突审,肖中泽对杀害何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肖中泽已被青羊警方刑事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