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戒毒不复吸3年奖3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05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精神病医院戒毒科汤主任将1000元现金交到昔日“粉妹”肖丽(化名)手中,以奖励她戒断生理毒瘾后两年未复吸。“我还要争取把明年的千元奖金拿到手。”肖丽很有信心地说。

  该奖金是市精神病院为鼓励戒毒者彻底脱毒而专门设立的,始于2000年4月。该奖励办法规定,凡是到该院戒毒康复门诊就诊的患者,若戒掉毒瘾一年内不复吸,免收尿检板费(
每年总价上千);两年内不复吸,可获1000元奖励;三年内不复吸者,再获1000元奖励。按此推算,若戒毒者3年内不复吸,可获3000元奖励。

  记者调查时还发现,一般患者入院只需10天,即可戒断生理毒瘾,花费在1800元左右。若坚持3年间不复吸,不但可把医疗费全部找回,还可赚1000多元奖金。

  “我们鼓励更多的戒毒者赚这笔钱,即使亏得再多,我们也愿意。”该院负责人表示。据悉,该奖励办法实施5年来,像肖丽这样戒断毒瘾领走奖金的,迄今已达20多例。

  (记者 朱 亮)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