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化粪池堵塞到底该谁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17 重庆晚报

  本报讯近日,市民廖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南岸区南坪东路有个化粪池堵塞已经半个月了,污水四溢,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还附近居民一个整洁的环境。

  堵塞的化粪池位于南坪东路消防1中队15支队门前。记者昨天在现场看见,有两个窨井已经冒出了大量的污水,污水沿公路已污染了近50米,5米开外就能闻到一股恶臭,路人纷纷掩鼻而走。在一旁经营小卖部的王女士称,化粪池堵塞不仅让他们受尽了臭气之苦,连生意
也差了不少。

  就在记者准备离去时,突然看见消防15支队的官兵们抬着消防泵来到冒出污水的窨井前抽污水。但由于不是专业队伍,成效并不明显。

  此时,在南坪街道城管办和南岸区市政绿化委的协调下,南岸区环卫处调来了吸粪车助阵。在满满吸走了3车污水后,窨井不再冒出污水。但记者从环卫部门有关人士处了解到,由于窨井里仍有大量污物堵塞,污水再度溢出将不可避免。

  据南岸区市政绿化委的库主任介绍,按照化粪池谁拥有产权谁负责的规定,南坪东路的这个堵塞化粪池应归消防1中队15支队负责,消防队应该设法疏通。

  随后记者来到了消防1中队15支队,消防队称有关这个堵塞化粪池的产权问题现在还没有明确,他们将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彻底解决这个给消防队和附近居民带来烦恼的问题。

  (周 圆)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