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因16岁妻子不生育 将其9岁妹妹砍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31 重庆晚报
男子因16岁妻子不生育将其9岁妹妹砍成重伤
  因“姐哥”抱怨16岁的“妻子”结婚两年未育,一名9岁的妹妹受牵连遭“姐夫”暴砍。为延续小女孩脆弱的生命,黔江相关部门紧急展开了一场生命大接力。

  9岁幼女砍成重伤

  3月10日晚22时许,黔江中心医院紧急收治了一名叫卿山燕的女孩。当时,她头部血肉模糊,人已休克。

  其母亲称,是女儿不小心摔伤的。而医生在清洗小山燕的伤口时,发现她头顶部一块椭圆形头皮不翼而飞,右侧两条伤口长达7厘米,后枕部、枕部、右耳至颈后、右中指处皮开肉绽,开放性骨折——全身伤口共12处,明显是钝器伤痕。

  “人命关天,马上手术!”主治医生万颖二话没说,带领一班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同时向警方报警。

  黔江警方在赶往医院后,连夜展开调查侦破工作。政策攻心之下,其家人终于吐露实情,女孩是被其“姐哥”砍伤的。

  山燕16岁的姐姐山莲称,自己14岁时嫁到舟白机场附近,与年近30岁的蒲开建“成家”。两年来,由于自己没有怀孕,引起蒲的不满。今年初,9岁的妹妹到蒲家来玩,与她吃住在一起,丈夫更加窝火。本月初的一天,她送妹妹回家后没及时回到蒲家。案发当天晚6时,“丈夫”找到她家,要她回去。妹妹看天色已黑,欲关门留客,他竟跑到厨房操起菜刀。山莲逃走后,他挥刀对山燕头部一阵猛砍……

  父亲卿业学说,一家人怕“女婿”报复,没敢报案说实话。

  众人援手救治幼女

  小山燕家是当地特困户,两间砖房是政府修建的,粮食仅勉强够糊嘴,家中没有一分积蓄。

  小山燕被送进医院时,家人只借到50元。几天下来,她的父亲东奔西跑,也只借到近300元,与小山燕昂贵的治疗费相比,显得杯水车薪。

  实施抢救的黔江中心医院以人为本,启动“绿色通道”——所有药品按成本算,且全由医院暂时垫付。据统计,目前医院已为小山燕垫付相关费用近万元。

  为挽救小山燕,该区公安局在加紧办案的同时,第三党支部展开募捐,14日将950元善款送到山燕父母手中以解燃眉之急;该区妇联昨日也正为小山燕想法筹款……好心人捐的善款,医院都要他们将一半留在手中,给孩子改善生活。医护人员还一次次从家中为山燕带去鸡汤、水果……

  昏迷数天后,小山燕虽醒了过来,但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蒲开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刑拘。山莲因婚姻不合法,回到了自己的家。记者 冉启虎 实习生 朱丽 文/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