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女孩被弃旅店两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38 时代商报

  12岁女孩被弃旅店两个月妈妈一直没露面伯父不愿意收养小谢阳苦等两个月也没盼回妈妈。时代商报记者文心 /摄

  12岁的谢阳自己在小旅店住了60多天了,她每天呆呆地望着窗外,可就是盼不来妈妈的身影。

  旅店老板很为难:撵她走吧,这么小的孩子,流浪到社会遇到坏人不就毁了吗?继续供她吃住下去,花点钱是小事,可她今后出路在哪里?

  3月24日下午,旅店老板把谢阳送到了沈阳市救助站。

  女孩身世两岁没了爸

  在沈阳市五爱街地区有家叫如意的小旅店,前天下午,老板来到了当地派出所,反映一个小女孩在店里住了两个月,她的妈妈一直也没回来,不知道该怎么办。派出所的民警最后把小女孩送到了市救助站。

  “这孩子干干净净,说话清楚利落。”市救助站儿童保护科的刘俭科长说,“据谢阳讲,她今年12岁,2岁时爸爸就去世了,妈妈是天津人,今年35岁,叫谢娟,她跟了妈妈的姓。妈妈领着她在沈阳生活了很多年,在白塔堡住了3年,在陈相住了2年,后来到市里住进这个旅店。两个月前的一天,妈妈没有回来,她天天想,夜夜盼,结果一点消息都没有。”

  女孩伯父不能收养她

  热心的老板费了很大精力,终于查到了女孩伯父的住址。3月24日晚上10点多,救助站的刘科长等人开车到了白塔堡下深沟子村,很顺利地见到了谢阳的伯父王某。可还没等他们高兴呢,王某的话就像一盆凉水浇了下来:“她是我弟弟的孩子,我应该收养她。我也照顾了她很长时间,但是,现在她的妈妈在,以后再说吧。”

  女孩心愿想上学读书

  从伯父家回来,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和小谢阳都很失望。记者在救助站见到谢阳时,她正在看电视。她告诉记者,她读了5年级的书,喜欢数学和语文,想继续上学读书,说着还给记者背了乘法口诀,算了算术。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她这种情况只有送到儿童福利院。然而,她没有残疾,又十分聪明,那样可能影响她的一生。希望谢阳的妈妈看到报道后,能够接回孩子,让她继续读书。

  时代商报记者文心

  小谢阳苦等两个月也没盼回妈妈。

  时代商报记者文心/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