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朔州矿难赔付展开 遇难者家属领20万赔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告别过亲人生前打工的矿井,抹去脸上悲伤的泪水,怀揣着刚刚领到的赔偿金,又一户“三·一九”特大矿难矿工家属今日午后踏上返乡的征途。

  据中新网报道,山西朔州市一场“三·一九”特大矿难,七十名矿工失去性命。

  目前仍有最后一名矿工下落不明,尽管还在积极搜救,其生还可能渺茫。

  来自山西朔州市“三·一九”矿难抢险指挥部的消息,朔州矿难善后工作从二十四日下午便已开始进入赔付阶段。来自浙江和湖北的两名遇难矿工家属每户领到二十万元经济赔偿金,另有四户遇难矿工家属签订《经济补偿合同》,其他一些遇难矿工家属也将陆续签署。

  有媒体记者在平鲁区政府招待所设立的矿难善后工作组看到,已经到来的四百多名遇难矿工家属得到山西地方政府的悉心照顾,多数人情绪比较稳定。平鲁区政府为每一户遇难者家属配一名工作人员跟踪服务,解决其在吃住方面的不便。善后工作组设有医疗服务点,为部分因情绪和劳累原因引起身体不适的家属进行医治。

  山西省政府去年十一月三十日出台《关于落实煤矿安全责任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的规定》,规定发生死亡事故煤矿的赔偿标准每人不得低于二十万元,此前山西已有三起煤矿死亡事故执行此项赔偿标准,资金全部由煤矿业主赔付。(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