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乡里怪现象杂货商店兼卖汽油 工商部门表示要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6:1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陆川讯(见习记者黄家巧)杂货商店里卖汽油,这是记者在陆川县月垌乡看到的一个怪现象。

  据当地人说,这种买卖已经做了好几年了。

  3月24日上午,记者坐一辆摩的前往该乡办事。将到达月垌街时,摩托车突然熄火,车
手检查发现是油箱见底了。周围没有加油站,怎么办?记者心理暗暗着急。车手笑着说:“不用担心。”他推着摩托车走到前面一家杂货商店门前,一名女店员拿出一个大塑料桶,倒出汽油,盛在一个勺子里,过秤、收款后,给摩托车加了油。记者察看店里,既无灭火设施,也没有禁止烟火的提示,汽油桶就与其他杂货堆在一起。记者询问女店员,经营汽油是否需要办理手续。连问了两次,女店员均沉默不答。

  在月垌街上,记者与几个摩的车手聊起杂货店卖汽油的事情。他们说,由于月垌乡车辆不多,加油业务量不大,因此有实力的商家都不愿在此设加油站。但该乡对汽油又有一定的需求,杂货店就瞅准这个空子,贩回汽油经营。

  杂货店能卖汽油吗?当天下午,记者咨询了陆川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该局办公室一位姓庞的副主任回答说,按照有关规定,副食品杂货是不能与汽油同时出售的,工商管理机关不可能批准该商店经营汽油。因此,如情况属实,他们将以予取缔。

  作者:黄家巧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