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妇被打 竟有两份鉴定结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0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周艳涛 记者 陈川)两年前,农妇张云侠在自家院内被打,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认为这是一起治安案件,遂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将打人者行政拘留15天。然而张云侠经多方验伤,认为自己被打成重伤,属于刑事案件,打人者被处以行政处罚是远远不够的,遂将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告上法庭,要求对打人者“严惩不怠”。昨日上午,长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原告张云侠在起诉书里称,2002年8月25日中午,她被原村委会书记王西安及其妻子等4人打伤住院,导致颅脑受损、多处软组织挫伤、右耳听力减退等病症。2004年,长安公安分局作出“2004第278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打人者被行政拘留15天。在此情况下,张云侠找到一家律师事务所委托西安市检察院法医鉴定中心进行法医鉴定,得出了重伤的结论,遂要求公安机关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责任。但长安公安分局以重伤鉴定委托机构不合法为由对此拒绝认可。

  昨日法庭上,原被告双方均出具了法医鉴定,然而鉴定结果却大相径庭。张云侠在被打半年后委托西安市检察院法医鉴定中心鉴定:“受伤程度可评定为重伤,伤残等级属八级。”而长安公安分局随后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作出的鉴定则为:“损伤程度为轻微伤,但不排除重伤的可能”。这两份证据到底认可哪一份,成为法庭辩论的焦点。此外双方在对张云侠“右耳听力障碍”是否与被打案件有关也争执不下,长安公安分局认为张云侠在半年后才出现听力障碍,虽不排除与被打有关,但证据不是很充足,案件需要继续调查。法庭调查结束后,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再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