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悬崖深谷峭壁都没周睿踪迹 昨晚山上安营今天继续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06 都市快报

  昨天是周睿失踪的第六天,清凉峰天气晴朗,能见度也很好。早上6点,四十多位由当地政府及清凉峰管理局工作人员、民警、特警、村民、户外救援队员等组成的精干搜索队伍,上山继续寻找周睿的下落。

  昨天的搜索任务,主要是对前几天的搜索范围查漏补缺。四十多位搜救队员分成四个小组,对周睿最有可能出现的野猪塘、西凹、十八龙潭瀑布群以及白岩一带再次过滤了一遍
。搜救人员利用昨天天气晴好的有利条件,借助专业的攀岩、岩降等设施对前几天因天气原因无法下到的悬崖、峭壁、深谷等危险地带进行了补充搜索。

  下午3点,其中的两组搜索队员陆续下山,另两组队员则在山上安营扎寨。至昨晚,依然没有周睿的任何消息。

  “我们发现前几天搜索撤退时,特意留下的果冻、巧克力等食品都还原封不动地挂在树上,这说明周睿很可能已经不在我们的搜索范围。”来自“中华任我行”的一位搜索队员在向指挥部汇报时说。

  六天来,搜救人员对周睿最有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了多次拉网式搜索,范围达十多平方公里,涉及数十个山头,这已经超出了一个人徒步所能到达的最远范围,但最终还是没能找到周睿。

  联想到周睿三天前曾在十八龙潭瀑布群一带留下过活动痕迹,搜救人员对周睿目前可能的情况相当悲观。

  “这个地方不是人去的地方,只有猴子才敢去。”一位搜救队员说,三年前,他曾经带队对十八龙潭进行过探险,但走到一半就不敢再走下去了。

  据村民说,十八龙潭瀑布群是整个清凉峰保护区内地形最复杂最危险的地区,沿途到处都是深潭、悬崖、深谷和断头崖,坡度非常陡,而且很滑,非常容易摔倒坠崖,之前还从来没有人成功穿越过这片凶险区。

  “这么多天一个人在大山里走,再好的心理素质也会受不了的,一旦精神出现恍惚,就很可能会朝深潭、悬崖走下去。”浙川村村支书程荣光说。

  也有搜救人员因此建议,下一步应该用滚钩对十八龙潭瀑布群一带的深潭尝试打捞。

  尽管周睿生还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但搜救工作并没因此而放弃,今明两天,搜救人员还将对清凉峰峰顶至浙川村一带的山头、山坳等区域再梳理一遍以做最后的努力。

  (记者冯云浓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