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陕北暗访超限超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14 三秦都市报

  自去年6月20日国家交通部、公安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等八部门发布了《关于在全国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后,我省也相继出台了在本省范围内进行超限超载治理的实施方案。前日,本报记者随同我省“治超办”工作人员,对陕北的超限治理实施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了一系列在治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为保道路畅通只好放行

  3月22日中午12时20分,记者随车行驶至210国道距延安炼油厂一公里处时,前方一起追尾事件致使这个路段交通发生堵塞。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该事故车辆中就有一辆运煤的超载车。

  记者随即记住了该超载车的车号,前往距事故地点不远的210国道后子头超限运输检测站对该超载车如何经过检查站进行询问。该检查站段站长告诉记者,我们只好放那些没有经过检查的车过去,境内交通量达7000余车次,有时候同时到达检查站的车多,他们根本就不能在短时间内检查完。为了保障道路的畅通就得将这些车辆先放过去一批,刚才放过去那批车辆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许多超载车辆司机摸清他们这个弱点,就一次聚集数十辆超载车同时过站检查。

  据了解,在这个路段,用假军车超载运输,以运送军需货物为由企图蒙混过关的人很多。而真正的军用车辆都是按照规定运输,并且非常配合检查站工作人员的检查。

  “分载”手段隐秘

  3月22日上午,在榆林境内辛店超限运输检测站,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刚接到群众投诉,在检查站附近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有数辆超载车辆正在进行“分载”。记者随同该站检查人员,立即驱车赶赴“分载”现场。

  这个“分载”点建在一栋高楼的后面,在现场进行“分载”的车辆司机看到检查站的执法车后,企图逃离现场,被检查站工作人员截获。一辆超载的运煤车停在一个挖好的大坑上面,检查人员告诉记者,这几辆运煤车规定只能运载5吨煤,但这些车却运载的有30吨。

  该站郭副站长告诉记者,像这种“分载”点在这段路上有30多家,由于他们的职权有限,根本就无法对这些“分载”点进行彻底地取缔。实习记者苗嘉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