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月起,南京市将实行实名刷卡上网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南京市文化局召集全市700多家网吧业主召开业主大会,督促网吧业主规范经营,对于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业主将进行重罚。

  具体处罚标准为:对接纳2名以下(含2名)未成年人的网吧,罚款5000元;对累计2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和一次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人的网吧,责令停业整顿,时间为15天,罚款10000元;对累计3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一次接纳8名以上(含8名)未成年人或在
规定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的,视为“情节严重”,将依法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市民发现此类问题,可向南京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投诉举报。

  记者另从南京网吧协会了解到,今年4月1日起,南京将实行实名刷卡上网制。目前,全市已经有80%%以上的网吧安装了实名制上网管理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

  新制度实行后,到网吧上网的市民必须凭自己的身份证到网吧前台办理上网卡,每次上网之前将卡放进前台的录入系统,由系统读取持卡人的身份证信息,由网吧负责人将信息与持卡人身份证进行比对,完全符合要求的才可以进入网吧使用机器,不验卡就进不了网络。对于临时上网者,网吧还准备了临时上网卡。读卡器会全面记录上网者的身份证资料、上网时间和使用机器的号码等,由公安局的监控中心进行统一监控。(冯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