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冒液化气“调压器”流入江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经南京市技术监督部门鉴定,3天前在南京河西一家市场内查获的2000多只“华胜牌调压器”全部是假冒劣质产品。

  不久前,江阴市“长江燃料公司”的王总经理找到南京玄博公司,委托调查市场上假冒的“华胜牌调压器”产品。昨天,王总经理告诉记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产品虽小,其质量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全,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务必认准品牌产品,以免酿发事故。他们
公司一直生产华胜牌调压器,今年春节后,公司不断接到南通、淮安、南京、宿迁等地的消费者投拆,称有人上门免费检修煤气灶,然后推销他们公司生产的名牌产品“华胜牌调压器”,使用不到一个月,调压器就坏了,再找这些人却已“人间蒸发”,且服务监督电话也无法联系上。

  王总经理说,公司在接到众多消费者投诉后,质量技术部门人员立即上门对出现问题的这种调压器进行了监督检查,结果发现这些调压器全部是假冒产品,产品合格率不到两成,有的产品气密性远远达不到标准,居民使用后,会造成燃气泄漏引发爆炸,或产生一氧化碳有毒气体,危害人体健康。这次检查结果表明,目前,南通、淮安、南京、宿迁市场上都有这种假冒调压器在销售,而源头在南京,生产工厂则在浙江。

  南京玄博公司的沈经理对记者说,经过走访调查,3月16日,他们发现假冒的“调压器”销售窝点位于应天西路一家市场内,边上还有库房。同时这里还是一个经销处。17日深夜,他们发现一辆挂着浙江牌照的货车拖着这个品牌的调压器到库房卸货。18日晚上又送来一车货。19日晚上,一辆挂着南通牌照的5吨货车来库房拖走了货。一车装450箱,一箱按50只调压器计算就是2万多只。20日,送货车、提货车都有。23日,执法人员突袭了南京的黑窝点,仅查获2000多只“华胜牌调压器”产品。鉴定结论全部是假冒产品。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之中。

  江阴市“长江燃料公司”的王总经理说,假冒产品和真产品的最大区别是假冒产品的商标是蓝色,真产品的商标是黄色。(耿志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