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张思德纪念馆”每天上百人瞻仰祭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54 哈尔滨日报

  实习生 周芳 本报记者 马晓雪

  随着清明临近,近日记者从网上发现:一些革命先烈、抗日英雄的网上纪念馆,“网上祭奠”的“人流不断”,其中60%以上是中小学生。

  “尊敬的张思德叔叔:虽然您已听不到我的呼唤,虽然您看不到我送您的花,虽然您
不能感受到一名中学生对您的无比热爱之情,但您的精神、意志、作风和您那高贵的思想,却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这束花的纯洁,正象征了您的精神,因此,我把最纯洁的花送给最纯洁的人”。这是一名中学生在“张思德网上纪念馆”内为张思德献花后的留言。

  记者在该馆网站看到:仅从3月初至3月25日,就有2111人次到访网上张思德纪念馆献花或留言,留言共长达214页,平均每天约有105人次“到访”祭奠。记者浏览发现,中小学生占整个祭奠人群的60%以上。

  其中,河南省一幼儿园小朋友留言:我要做张思德叔叔那样的人,上课专心听讲,好好吃饭,不浪费粮食,听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热爱劳动,不让老师帮忙。

  深圳一名小学生留言:我是一名四年级学生,张思德叔叔,您是我们班的偶像。您的事迹令我感动,更催我奋进,您是我心中永远的丰碑!

  随后,记者陆续登陆了“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红军长征纪念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和“雷锋纪念馆”等10多个网上革命先烈纪念场所。记者发现,从2月末开始,这些纪念馆的网上祭奠人流就越来越密集,近日更是达到了每天“到访”人数的高峰。粗略统计,青少年学生几乎占每个纪念馆祭奠人数的60%-70%。他们不但在网上为先烈献花,而且都留下了自己的感受和敬意。

  对此,一些教育人士指出:孩子们自发网上祭奠先烈,体现了当代青少年的理想追求和爱国热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