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3名乘客投诉T15豪华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5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叶勇

  22日晚8时30分,T15豪华列车准时从北京站出发。该列车为直达我市,中途不停,每个包厢4人,票价在420元左右。列车启动后,乘客就纷纷就寝。

  据乘客刘先生讲:直达列车到了晚间停了3次,每次停车,广播中都称因机车电路问题
需停车处理。就这样,本是应该23日早7时07分到达哈站的列车,却一直到了近10时才到。其间,早7时许,广播通知了列车将要晚点。于是,乘客便来到餐车吃饭,谁知,整列火车连一盒方便面都找不到。旅客季先生对记者说:他先后三次找到该列车的车长,但女车长每次除赔礼道歉外也没任何办法。

  旅客张女士说:“‘星级’列车自身出现故障,而且没有相应的紧急预案,让乘客饿着肚子,耽误了时间和休息,所以我要讨个说法。”

  旅客们强调:从买票起,自己就和铁路方面签订了“及时、安全到达”的合同,晚点的事情是铁路方的严重违约,并造成了乘客的挨饿、耽误时间、行程等等。因此,乘坐三、四、五车厢的73名旅客联合签名提出:第一,铁路方公开道歉;第二,全额退票;第三,给每名旅客一定的赔偿。

  对此,铁路方面的答复是:按照惯例,已经在列车广播中向旅客道了歉,至于赔偿因无法找到相关的规章制度,乘客的要求不能满足。

  25日下午,记者以乘客身份与K15车队张队长联系,张表示:当晚因机车故障造成列车晚点,餐料配置不足使部分乘客挨饿,就此事他可以登门道歉。至于赔偿要求,因没有这方面规定,所以不能赔偿。

  对于铁路方面的答复,73名乘客不满意并向省消协投诉。据省消协投诉部佟部长介绍:在《消法》中虽然没有明文规定列车晚点乘客的某些权利,但是乘客在购票接受服务时,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而列车晚点已经在一定程度上使乘客的安全受到损害。因此,乘客享有要求进行赔偿的权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