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大学生恐艾滋病休学 专家指“恐艾症”比艾滋病更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大连3月25日电大连一高校学生担心自己被染艾滋病,又在网上看到不正确的艾滋病宣传,虽经三四次检测确认未感染艾滋病,仍然放不下心理重负,最后不得不休学回家。大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科主任医师佟伟告诉记者,艾滋病虽然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但现在看,比艾滋病更可怕的是人们的“恐艾症”。

  从这家中心进行的艾滋病咨询检测情况看,真正患上艾滋病的只有1%,但患“恐艾症
”的“病人”很多,相当多的人因为对艾滋病知识了解不多或不正确,虽经多次检测不敢相信事实,以致于产生心理疾病,无法矫正。比如,艾滋病的“窗口期”是指人体感染艾滋病病毒后至外周血液中能够检测出艾滋病毒抗体的这段时间,现在随着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的发展,目前使用的第三代初筛检测试剂“窗口期”已缩短至平均4至6周。而一些“恐艾症”患者却仍然相信“窗口期”60年的过时信息。

  佟伟说,“恐艾症”完全可以通过多了解艾滋病的防治知识来避免。对艾滋病的了解越多,越能够远离艾滋病,同时给患者更多关心。

  记者看到,为了让人们更多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大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科在咨询室建起了“艾滋病图书角”,专门搜集了60多种相关杂志、刊物等,使人们对艾滋病的科学知识有更多的了解。大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自编了《读我》等艾滋病宣传小册子,免费发给人们。(记者赵华)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