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5 南京高校新增专业最新披露(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2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若予 实习生 李燕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晓庄学院:新增行政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技术)、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方向)、生物科学(生物技术)、汉语言文学(涉外文秘)、英语(旅游英语)、英语(商务英语)、教育技术学(校园网络管理)、汉语言文学(涉外文秘)。

  行政管理:主要课程有管理学、政治学概论、行政管理学、社会学、管理心理学、公务员制度概论、市政学、行政组织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管理经济学、行政法学等。毕业生可从事新型企业、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和各级政府公务员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库技术):主要课程有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关系数据库与SQL语言、SQLSERVER数据库维护管理、C++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Web数据库设计与应用、SQLSERVER数据库编程等。就业可从事软件公司,计算机网络公司,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中、小型数据库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技术):主要课程有软件工程、编译原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课程设计、计算机维修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管理、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微机接口与应用、互联网软件应用编程等。就业可到教育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技术部门、行政管理部门、政府机关等从事与计算机网络技术相关的科研开发和管理工作等。

  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方向):主要课程有现代企业管理学、国际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实务、进出口与报关、外贸运输与保险、国际结算、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国际商务沟通、国际物流管理、外贸英语口语、英语商务写作。就业可在政府外事、外经贸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管理工作或国际经济与贸易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主要课程有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Statistics、生物化学技术原理与方法、Biology、免疫学、分子生物学、资源生物学、生物安全学、生物信息学、现代生物技术、环境生物学等。就业可在工业、医药、食品、环保、农业等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相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与推广、产业经营及其它管理工作。

  汉语言文学(涉外文秘):主要课程有社会学、管理学概论、经济学概论、行政管理学、公共关系学、公务文书、写作、办公自动化、英语应用文、商贸英语、英语函电、英语精读、英语听、说训练、英语翻译技巧等。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翻译、管理工作和涉外事务处理工作及与涉外事务有关的其他一些社会工作。

  英语(旅游英语):主要课程有综合英语I、英语写作、国际商务英语、实用文体翻译、商务英语听说、外贸函电、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旅游心理学、旅游政策与法规、导游业务技能、旅游学概论等。可在涉外旅游公司、涉外宾馆饭店等单位从事旅游及餐饮管理工作。

  英语(商务英语):主要课程有综合英语I、英语写作、国际商务英语、实用文体翻译、商务英语听说、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商业心理学、国际法基础、对外经济贸易导论、商务合同的拟写、国际金融、市场营销等。可在外贸、广告等公司或机构从事翻译、研究、管理等工作。

  教育技术学(校园网络管理):主要课程有计算机网络基础、音频制作技术、视频制作技术、数据库原理技术、网站设计与架构、网络管理与维护、WEB程序设计、流媒体技术、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VC)、计算机动画、图形图像处理、网络传播学等。可在中小学从事网站的设计开发与管理、网络资源开发制作等工作。

  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教学):主要课程有语言学概论、中外语言学、中国古代文学及作品、中国现当代文学及作品、基础写作、比较文学概论、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应用文、英语翻译(英汉、汉英)、商贸英语、论文写作、外国文学及作品、英语精读等。可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对外汉语教学或在国家政府机构的涉外职能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以及外资、合资企业从事管理和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等相关工作,也可从事其他一些对外社会工作的语言学通用型人才。(待续)

  (编辑 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