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山兜网打击乡镇非法中介 14所“职介”11家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2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零潇)14家职业中介机构,竟仅有3家是证照齐全的!昨据惠山区劳动局透露:春节过后,劳动力市场供求两旺。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近日联合工商、城管等部门,对辖区职业中介机构进行拉网大检查,有力打击了非法职业中介。

  春节过后,随着“民工潮”进城,各地的职业中介机构生意红火。据了解,在惠山辖区内,除了各镇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设立的职业中介机构外,还有一些是民办的商业性职业中
介机构。这些机构良莠不齐,有不少不符合相关规定。这些民办职业中介机构大多集中在堰桥、前洲、玉祁、钱桥、洛社等5个乡镇,共有14家。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这14家职业中介机构中,其中5家不仅没有工商营业执照、职业介绍许可证和从业者的职业介绍资格证书,而且连基本的硬件设施都不具备。设在西漳西新路上的一家非法职业中介,就只有一个几平方米的小门面,室内一桌、一椅、一人,连一台电脑也没有,但门口正儿八经地张贴着职业中介的广告。

  玉祁镇上的一家非法职业中介,在检查时,室内两名工作人员还在拣菜。

  这种无任何证照的“黑职介”,被工商部门当即予以取缔。

  在检查中,他们还发现了两家证照不齐、4家超范围经营的中介机构。

  两家超范围经营的“信息中心”,只有工商执照,但照样做起职业介绍的业务。而超范围经营的企业大多是一些家政服务机构,只具备介绍保姆的业务,但经营者见职业中介有利可图,不管三七廿一也挤进来“插一脚”。

  一位业内人士说,这些“黑职介”往往会出现发布虚假信息、超标准收取求职者费用,甚至以职业介绍为名牟取其他不正当利益的现象,给求职者的正当权益带来损害。

  据惠山区劳动局透露,按照有关规定,从事职业中介除了需要一定的场地、从业人员的数量、包括电脑等硬件的配置外,注册资金也要达到10万元以上,以确保职业中介机构具备一定的职业中介能力;另外还要求职业中介机构将收费标准、操作流程、服务制度等内容全部上墙公示,以确保求职者的利益不受损害。

  目前,受到查处的这些证照不齐、超范围经营的职业中介机构,被责令立即撤掉有关职业介绍的广告和启事,退掉收取的职业介绍费用,并被要求到有关部门办理从事职介的相关证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