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电网36年日新月异 首台主变压器光荣退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通讯员祁崎张传义特约记者良肖)随着工人师傅们将一台已分拆的变压器运出站外,已在湖北省服役了36年的湖北省首台变压器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昨日,湖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汤文全来到随州,实地查看了1号主变拆卸现场,向这台功勋主变压器深情告别。

  据湖北省电力工业志记载,该变压器是湖北省最早的一台变压器,湖北省第一座220K
V变电站为武汉马口变电站,1969年7月正式投入运行。1972年,该变压器迁往随州。当时,随州变电站是湖北电网中一座重要的枢纽变电站,担负着将丹江电源送往武汉、黄石等地的任务。该变压器服务湖北电网已达36年。

  昨日上午,抚摸着这座变压器,汤文全表示,“随州220KV变电站当时是湖北省电网的枢纽变电站,随着全省电压等级的不断提升,电网的不断优化,虽然随州变电站的地位有所改变,但它曾经为湖北电网作出的贡献是无法磨灭的。”

  目前,在随州220KV变电站内,1号主变的工作暂时由2号主变压器代替,未来取代它的将是一台150MVA的新主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