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找朋友帮忙卖百万翡翠原石却招来杀身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李国田 阿峰 金陵晚报记者梁建恕【金陵晚报报道】阿明(化名)偶然间得到了两块价值上百万的翡翠原石,急于将其化为现金的阿明想找道上的朋友帮忙卖掉,不料却引狼入室,招来杀身之祸。

  密谋抢劫

  家住汉口路的阿明很早就迷上了古玩字画,并以此为生。这几年通过做古董、字画生意,日子慢慢富裕起来。今年春节前,他在外地“跑生意”,一个偶然的机会得到了两块质地不错的翡翠原石,据业内人估价要值上百万,这让阿明惊喜不已。可是,翡翠原石放在家中是难以体现出价值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将它卖掉。为此,阿明四处托人想把翡翠原石出手。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这事很快让淮安的道上朋友李荣党得知。李荣党,33岁,无业。平时也爱玩古董、字画,但一直没玩出什么名堂,弄得一贫如洗。当他得知阿明家中有两块价值连城的翡翠原石时,一个罪恶的念头产生了。今年春节前,他给朋友李铁明打电话说,南京一个做翡翠生意的人,手里有两块价值百万的翡翠原石,你现在经济困难,不如跟我一起去把翡翠搞到手,到时候分给你三分之一。听说翡翠价值百万,贪财如命的李铁明当即便答应了。为了搞清阿明家庭住址等情况,两人专门坐车前来南京看地形。根据某信息公司提供的情况,他们摸清了阿明的情况,并在阿明家对面临时租了一间房子住了下来。两人详细观察了阿明家周围的情况和逃跑线路,开始等待行动时机。

  设下圈套

  2005年3月2日,李荣党与李铁明从淮安市租来一辆桑塔纳轿车,并购买了铁锹、镐、绳子、刀具等工具,又在淮安租了一套房子。来到南京后,李铁明专门购买了一部手机,并且换了号码,还在汉中门花180元买了一辆三轮车,将车子锁在阿明家附近备用。两个人又在五所村附近租了一套房子,还进行了简单的布置,当天便在这里睡觉养精神。3月3日早上,两人起床后经过周密的计划,决定由李铁明假冒原石专家,在家里等候。而李荣党则带上字画到阿明家里,想方设法把阿明诱到租住地来再下手。10点钟,李荣党用新手机与阿明取得了联系,大难临头的阿明毫无防备,客气地请李荣党到家里一叙。见面后,两个人先是对字画评头论足一番,随后话题便转到了翡翠原石上了。李荣党说他能找到购买翡翠原石的下家,请阿明到家里谈谈。急于想把东西出手的阿明不知是计,便跟着李打车来到他的租住地。11点钟,经过李荣党介绍,李铁明以一个专家的身份与阿明聊上了。见阿明毫无防备,李荣党轻轻将门反锁,向李铁明递了个眼色。随后,李荣党扑上去卡住阿明的脖子,两人合力将阿明按在沙发上,并将阿明手脚捆住绑在一块木板上,再用透明胶带将他的嘴封住。两个人对阿明说:“我们只要你的钱财,你要老老实实的听话,写个条子给你老婆,说是去外地,后天回来。”阿明慌乱中只好点头答应,等字条写好后,才知道是李荣党的计策,他是想让阿明家人推迟报警,给他们充足的作案时间。随后,两人逼迫阿明交出家门钥匙,再用胶带将阿明眼睛封住,抬放在床上。留下李铁明看人,李荣党开车直奔阿明家。

  杀人越货

  下午2时,李荣党开车来到阿明家附近,再改骑三轮车到了阿明家。进门后,为了不留痕迹,他还专门戴了白手套。经过翻找,很快找到两块翡翠原石、二三十幅字画、瓷器、古董等物。为了不让阿明家人发现,他还将现场恢复原样,这才拎着赃物下楼,放在三轮车上。不料,推车时,却发现了阿明的妻子和几个人在旁边的饭店里,但这些人并没有引起警惕,倒是李荣党自己吓出了一身冷汗。随后,李荣党把偷来的东西放进汽车后备箱,开到了租住地。进门后,李荣党与李铁明合计:道上的朋友都知道阿明手里有宝,留着他迟早是个祸害,不如现在就把他弄死,反正东西已经到手了。随后,李荣党找来一只塑料袋,打湿后盖在阿明脸上,李铁明用被子按住阿明的脸,几分钟后,他们发现阿明仍然在喘气,两人顿时红了眼。李荣党一不做二不休,骑在阿明身上,双手死死卡住阿明的脖子,直到阿明断气为止。两个人怕别人认出阿明,将他的衣服扒光,装进事先准备好的行李箱内,放在汽车的后备箱里。并将租住地打扫干净,把能带上的东西全部带上,连夜开车赶往淮安的租住地。

  抛尸洪泽

  3月4日凌晨一时,他们开车来到滁州河入海口打算抛尸。下车挖了几锹,发现土质太硬,又将车子开到洪泽县大堤上。在这里他们找到了一个栽树的坑,两人挖了几下感觉不错,便来到洪泽县城里洗了个澡,于凌晨三时许,将阿明的尸体掩埋,并将阿明的衣服烧掉,伪装好现场才离开。分手后,两人这才感觉心里轻松了许多,李荣党困意太重,开着车子在路边睡着了。而李铁明将铁锹扔进了洪泽湖里,想叫李荣党接自己回家,但对方的手机已关机,只好自己回家了。由于被害人报警,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发现淮安人李荣党当天在阿明家门口出现过,经过排查,很快将目标锁定在李荣党身上。于3月4日上午,将正在路边睡觉的李荣党抓获,再跟据李荣党的交待,又将李铁明抓获归案,两人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2005年3月21日,鼓楼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对李荣党、李铁明依法批准逮捕。(编辑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