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林芝地区已成为世界屋脊热点旅游线路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5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拉萨3月26日电(记者向晓林)近几年来,享有“西藏江南”美誉的西藏林芝地区,挖掘开发具有表现民族特色和体现个性的景区,开辟精品旅游线路,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使林芝成为世界屋脊热线旅游线路之一。去年,林芝地区接待海内外游客32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7200多万元。

  林芝位于西藏东南部,平均海拔3000多米,这里聚居着藏族、门巴、珞巴等民族,拥
有独特的民俗风情和众多罕见的人文景观。不少地方是当今世界仅存、或鲜为人类所涉足的“净土”,是人们向往的旅游、观光、科学考察和探险的好去处。这里有人类20世纪最大的地理发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有世界上保存最为完整的原始森林,有兹巴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色季拉、巴松错国家森林公园、易贡国家地质公园等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的旅游资源。

  记者从正在这里举行的林芝桃花旅游节上获悉:中央第三次,特别是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林芝地区以创新的思路,全方位启动了“香巴拉旅游行动计划”,推出了6条旅游特色线路和8大景区、50多个旅游景点。加快了尼洋河风光带、巴松错国家4A旅游景区、鲁朗林海观光、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生态旅游区4大精品线路,整合分散的旅游景点形成重点产品,加快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使林芝的旅游上规模、上档次。

  同时林芝地区发展与旅游业密切相关的特色产业,加快开发以藏猪、藏鸡、松茸保鲜加工、果脯生产、虫草胶囊等为主的具有林芝特色的绿色食品和特色产品,引导农牧民进入旅游市场,发展旅游业。加大了旅游促销力度,每年举办桃花节、杜鹃花节和贡布新年等具有特色、主题鲜明的节日,吸引旅客,促进了旅游业的异军突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