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出手反被朋友谋财害命 假专家杀人夺走翡翠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家中有两块价值百万的翡翠原石,急于想找道上的朋友出手,不料招来杀身之祸。近日,嫌疑人龙飞、华成被鼓楼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故意杀人罪批捕。

  家有宝石想出手换成钱

  据检方查明,去年底,家住汉口路的阿明(化名)从外地得到两块质地不错的翡翠原
石,据业内人估价价值百万。阿明开始四处托人想把翡翠原石出手。这事很快让淮安的朋友龙飞得知。33岁的龙飞平时也爱玩古董、字画。当他听闻阿明的事,就给朋友华成打电话说:南京一个人手里有两块价值百万的翡翠原石。你现在经济困难,不如和我一块搞来,到时候分给你三分之一,不过,一定要把那个人弄掉。华成立即答应了。

  道上朋友骗出宝石主人

  随后,两人来到南京,在阿明家对面租了一间房子,熟悉周围情况和逃跑线路。2005年3月2日,龙飞与华成在淮安市租来一辆桑塔纳轿车,并购买了铁锹、镐、绳子、刀具等工具,又在淮安租了一套房子。来南京后,华成专门购买了一部手机,还买了一辆三轮车,并将车子锁在阿明的家附近备用,又在五所村租了一套房子,还进行简单的布置。

  次日上午10点,龙飞用新手机与阿明取得了联系,得知阿明只有一个人在家,便提出手里有一幅字画想当面请教,阿明客气地请龙飞到家里一叙。见面后,话题转到了翡翠原石上了,龙飞说已找到购买翡翠原石的下家,请阿明到家里谈谈。急于想把东西出手的阿明便来到龙飞的租住地。

  假专家绑架夺走翡翠石

  当天11点,经过龙飞介绍,华成以一个专家的身份与阿明聊上了。

  龙飞顺手将门关上,向华成使了个眼色,由龙飞卡住阿明的脖子,两人合力将阿明按倒在沙发上,将阿明手脚捆住绑在一块木板上,再用透明胶带将他的嘴封住,对阿明说:我们只要你的钱财,你要老老实实地听话,写个条子给你老婆,说是去外地,后天回来。阿明被绑只好点头答应。随后,逼迫阿明交出家门钥匙,再用胶带将阿明眼睛封上,抬放在床上,留下华成看人,自己开车直奔阿明家。

  下午2:00,龙飞开车来到阿明家附近,再改骑三轮车到了阿明家门口,进门后,为了不留痕迹,他还专门戴了白手套。经过翻找,很快找到两块翡翠原石、二三十幅字画、瓷器、古董等物,用两只编织袋装好。为了不易让阿明家人发现,他还将现场恢复原样,这才拎着赃物下楼,放在三轮车上拖走了。

  杀人后埋进大堤树坑里

  龙飞回到租住地,进门后,龙飞与华成合计:道上的朋友都知道他手里有宝,留着他迟早是个祸害,龙飞找来一只塑料袋,打湿后盖在阿明脸上,华成用被子按住阿明的脸,几分钟后,却发现阿明仍然还在喘气,两人顿时红了眼。龙飞一不做二不休,骑在阿明身上,双手死死卡住阿明的脖子,直到阿明断气为止。接着,他们将阿明衣服扒光,装进事先准备好的行李箱内,放在汽车的后备箱里。

  3月4日凌晨,他们开车来到洪泽湖大堤上,找到一个栽树的坑,凌晨三时许,将阿明的尸体掩埋,并将阿明的衣服烧掉,伪装好现场才离开。

  想出手反被朋友谋财害命 假专家杀人夺走翡翠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