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乐福雕塑展晚节不保 维纳斯双手“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家乐福双井店的一名男顾客无意间撞倒一尊维纳斯雕塑,雕塑的双手受损严重。据介绍,雕塑是来自于卢浮宫的普拉西泰尔原作的复制品,价值10余万人民币。

  昨天下午4时30分,在家乐福双井店西门入口处,一对青年男女路过雕塑摆放处时,男青年无意中碰倒了身旁的一尊维纳斯雕塑。“只听砰的一声响,雕塑应声倒在地上,两只手掌被摔坏,男青年当时就吓蒙了。”现场目击者赵先生说。

  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这尊名为《阿尔勒的维纳斯》的雕塑已被工作人员搬到超市1层南侧的库房中。该雕塑高约1.6米,双臂的手掌受损严重,面朝下被放置在地上。

  家乐福超市双井店公关部经理赵伟表示:超市已向上级领导汇报此事,由于顾客是无意撞倒,目前没有提出索赔,只是让他写了一份情况说明。“至于雕塑是否能够修复及需要多少费用,目前正在研究中。”赵经理说。

  据赵伟介绍,法国国家博物馆在双井家乐福举办的雕塑展览,为期7天,今天是最后一天展出。受损的雕塑是来自于卢浮宫的普拉西泰尔原作的复制品,价值折合人民币10多万元。展览的雕塑均已投保,目前超市已经将该情况告知保险公司。

  一名负责看护雕塑的保安告诉记者:“鉴于这批雕塑十分珍贵,我们还专程从别的家乐福店调来十余名工作人员看守,但还是有不少顾客不听劝阻,伸手触摸雕塑,许多雕塑都被摸脏了。”(记者王巍/摄)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