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通道入夜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49 生活报

  “公交车还没收,地下通道却先关了,市民过街还得跳铁栅栏。”近日,记者对哈尔滨繁华路段的地下通道进行了夜访。

  地下通道关得早

  24日21时25分,多条公交线路仍在正常运行,站台上候车乘客仍然三五成群。

  记者在标注着“前往道里、道外公交站”的地下通道指示牌上看到:“早8时30分至下午5时通行”,一个铁栅栏门横在地下通道的台阶上,表明此路不通。

  两位正在等公交车的乘客告诉记者:“这么早关地下通道,行人只能绕道或者跳栅栏。”在火车站人行道与车行道之间的隔离带旁,记者发现有一处铁栅栏已经被人豁开,可自由出入。记者随后看到,秋林和博物馆一带的地下通道均已关闭。

  地下通道不安全

  “晚上你一个人敢走霁虹桥下的地下通道吗?”记者随机采访的市民中,100%%地给了否定的回答,原因也如出一辙:不安全。

  真不安全吗?当日21时许,记者在同事的陪伴下,来到了霁虹桥地下通道。黯淡的灯光下,腥臭的味道、墙上的脏乱涂鸦和仅存的四盏照明灯,让人后背发凉。

  “这里离火车站很近,一些有不正当想法的人,常常在此逗留,一个正常的行人,别说晚上不敢走,即使在白天,也要绕着走。”在霁虹桥附近工作的张先生说出了很多人的想法。(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