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业效益翻番行动计划”十大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51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实习生张文秀)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工业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启动以十大工程为重点的“工业效益翻番行动计划”,力争十大工业项目能够新增利税145亿元。十大工业项目工程是:

  能源建设

  重点抓好西柏坡和上安电厂三期、良村热电厂以大带小、大唐微水电厂建设、南郊热电厂、栾城天然气发电、石家庄热电厂九期改造等7个总投资309亿元的电力、热力工业建设项目。同时加大电网改造力度,确保列入计划的电网改造项目如期投用,缓解电、热对工业和民用的瓶颈制约。

  “药都”建设

  重点抓好国家生物新医药基地、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药博园、工业园、健康城、药材种植基地等“六大”重点项目实施进度,推进化学原料药产品的精深加工,加大新药开发创新力度,延伸医药产品链条,加快推进中药现代化、生物制药产业化,力争新增利税25亿元。

  常山股份“整体出城”

  力争年内启动实施常山股份“整体出城,战略转移”工程,建设好常山纺织研发中心、高档精梳无毛羽纱线中试基地、高档大提花装饰面料生产线等12个子项目,提高纺织工业整体装备水平,提升产品档次,提高竞争力,力争实现利税10亿元。

  化工基地建设

  以石炼化16万吨己内酰胺扩容项目为龙头,结合电化厂搬迁和焦化厂新项目建设,加快石油化工、煤化工、氯碱化工“三化合一”循环化工项目的实施,争取年内10万吨粗苯精制、15万吨环已酮、10万吨双氧水、20万吨硫酸等一期项目开工建设,力争新增利税15亿元。

  大型企业“退二进三”

  重点抓好烟厂、水泵、金刚、河北电机、一印、电化厂等大型企业的搬迁改造,提升装备水平,扩大生产能力,实现新增利税20亿元

  。汽车优势项目扶持

  重点加大对双环汽车5万辆生产能力、久乐气囊50万套生产能力和金刚集团汽车配件生产、天同汽车制造等相关企业的扶持力度,推进汽车制造工业上规模、汽车配件生产产业化,力争新增利税10亿元。

  信息产业园区建设

  重点推进54所、13所一期10个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示范项目的入区工作,形成新的效益增长点,实现新增利税7亿元。做强做大钢铁企业

  以石钢为主体打造建设特钢基地,同时抓好平山敬业、辛集奥森、矿区佳正等3家钢铁企业的生产能力,促其抓住市场机遇,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利税10亿元以上。

  新闻纸项目建设

  进一步加快60万吨新闻纸一期工程的建设进度,力争上半年内投产达效,并尽快启动二期工程,力争新增利税2亿元以上。

  整合水泥生产资源

  重点抓好整合鹿泉900万吨、井陉200万吨、平山200万吨、矿区100万吨、赞皇100万吨等重点山区县(市)的水泥生产,形成年2000万吨的旋窑生产能力,力争实现利税10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