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社保局营造企业离退休人员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51 燕赵晚报

  保持先进性为民办实事

  市社保局把教育活动与热情为民服务相结合

  本报讯(邓书恒王卫国)孟改霞,共产党员,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局退管站一名医护人员。在今年对局直管的1200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免费体检中,无论人再多,她都做到当
天化验,当天出结果。对于身体多病不能出门的,孟改霞便上门服务。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市社保局把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一切工作服务于群众需要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着深厚感情做好各项工作。

  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局承担着全市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的征收和发放工作。由于社保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每天到局办事、咨询的人络绎不绝。为给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服务环境,该局在大厅设置了人工咨询台和电子信息台。群众到这里办理业务,不懂的,有咨询员;不知道如何办理的,有引导员;想自己查询的,有电子信息台。另外,大厅还备有自动饮水机、桌椅等物品,群众渴了有水喝,累了可休息。群众说:现在办事方便多了。

  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了该局为民服务热情,促进了社保事业的发展。1-2月份,全市养老保险新增参保人员5589人,新增续保人员2628人。工伤保险新增参保单位30家,新增参保人员23509人。截至2月底,在保证全市209380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的同时,为市本级132272名退休人员调整了待遇,补发养老金3214.4万元,月增加养老金536.5万元。离退休人员高兴地说:没有社保事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