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百名农技专家赶大集科技支农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51 燕赵晚报

  走近农民“三送”忙

  昨日上午,藁城市岗上村的集市格外热闹:沿通村路,北面是应有尽有的服装、百货、食品、果蔬等成排的摊点;南面是我市农工委系统组织的103名农技专家科技下乡服务活动现场。58块农技宣传展牌吸引着求知的农民;百余个农技人员和专家摊位前,索要农技材料的人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地解答农民咨询。

  这是记者看到的百名农技专家赶大集科技支农的情景。“俺家种着两棚平菇,最近菇叶薄,采下的菇不好卖。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在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刘文进的咨询台前,藁城大同村菇农牛建鹏挤上前来问道。刘文进解答说:“小伙子,别着急。这与棚室温度偏高、浇水多生长过快有关系。越暖、水分越大,食用菌长得越快,营养跟不上,菇叶就会薄。这需要给棚室适度降温,增肥控水控长,用不了十天半月菇叶就会增厚卖个好价钱的。你不妨回去试试。”小伙子听后说声:“好咧!”骑上自行车走了。

  10时至11时,从四面八方来赶科技集的农民越来越多。农民朋友几乎在每个咨询台前都要转转,手里、包里都是农技小册子和各种农技资料。到12时许,农工委系统8个部门带来的6.5万份技术资料已经所剩无几。

  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孙万勇说:“全市性这么大规模的农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在农工委系统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是联系实际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益探索和实践。我们要把这项活动保持经常,形成制度化,不搞形式主义,扎扎实实服务农民。要切实转变作风,拉近机关、科技人员与基层、与农民、与生产实际的距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