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油涨价司机表情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55 生活报

  “又涨价了?!”24日上午,在南岗区一加油站,私家车车主张先生面对上涨的油价发出了感叹,而这也是众多司机面对油价上涨的第一反应。23日零时起,哈市汽油价格上调。调整后的油价牵动着与汽车有关的各行各业的神经,不同的人,在新的油价面前出现了不同的心态。

  众的哥纷纷叫苦

  据了解,此次油价上涨受影响最大的就是出租车。24日上午,记者在道里一加油站看到,调整后的价格已被明确标示,几辆汽车正在加油。谈起上涨的油价,飞达公司的刘师傅叫苦连天。他是专开夜班的司机,每天要给车主交70元钱,现在油价一涨,每天晚上都要多掏出10多元钱。现在天气转暖,很多短途的乘客都不打车了。活少了收益也就下降,天一暖和还有黑“摩的”出来“争嘴”,油价再涨,这活真不好干。

  私家车坦然面对

  与“的哥”对汽油涨价耿耿于怀相比,更多私家车主比较坦然。驾驶一辆现代牌轿车的贾女士称,自己的车每天行程不多,就是接送孩子,偶然出去购物或看看朋友,加一箱油能用很长时间,所以汽油涨价对自己的影响不大。

  从事对外贸易的林先生说,油价上涨肯定会给车市带来影响。一部分想买豪华车但经济实力不是特强的消费者可能会转向买经济实用型车。而对另一部分人来说,油价上涨不会打消他们继续购买豪华车的念头。因此,随着油价的持续上涨,汽车的消费阶层将更加明朗化。

  公交车成本增加

  油价调整中,受到影响比较大的还有公交系统。据哈尔滨汽车公司刘住民处长介绍,2004年,因为汽油价格的上涨,汽车公司购买汽油的费用增加了一千多万元。现在,整个公司全部车队的公交车每天耗油20吨左右,此次油价每吨上涨了300元,每天公司将再多产生6000多元的油耗费用。一年下来,按照现在的费用计算,公交车成本将再提高200多万元。但不管油价怎么涨,公交车依然得正常运行,所以上涨的油价给公交营运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对于此次成品油价格上涨,部分市民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市民王先生称,油价上涨除了是市场需要外,如果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汽车的用油量,减少汽车尾气排放,这对整个城市环境会带来益处。另一位市民则称,如果因为油价问题制约了部分人的购车愿望,这对拥挤的城市来说也可能是件好事。(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