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机动车驾校学员平静应对新《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0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3月1日,由交通部制定的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正式施行。就新《大纲》在我市的实施情况,记者走访了有关部门及部分机动车驾校。

  运管部门:驾校必须规范教学

  市运管中心培训科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大纲》实施后,各机动车驾校必须按照新《大纲》进行规范教学,根据相关规定,不按新《大纲》教学的机动车驾校及报考驾照学员将不能领到相关证照。

  据该负责人分析,新《大纲》的主要变化是学驾照的时间延长了,并把平时各驾校都忽略的驾驶基础理论知识提到了显著位置,以通俗易懂的图文形式强调了道路标志线、汽车简单故障、险情预测、车祸伤害护理、保险理赔等实用知识。

  驾校:平静应对新《大纲》

  记者随后采访了市内数家机动车驾校。据了解,目前市区共有10多家机动车驾校,大部分机动车驾校已经按新的教学大纲对学员进行培训。一些机动车驾校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反应,虽然新《大纲》学时延长了,难度也增加了,但从新《大纲》实施近一个月的情况看,报考的学员并未明显减少,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现象,大多学员也都能随报随学。

  记者从市区一些驾校了解到,目前市区报考机动车驾照的费用在3500元左右。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新的指导价格估计将于近期出台,价格具体比现在要高出多少目前还不能断定,但估计上浮不会超过30%。

  学员:新《大纲》更保培训质量

  在一些驾校,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报考驾照学员对实施新《大纲》的看法,大多学员普遍反应较理性平静。一位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很久前就知道要实施新《大纲》的消息,但该考的还是要考,并不急着抢在新大纲》实施前报考。他认为,国家出台新《大纲》后,虽然学驾照的学时、难度都相对增加了,但只要用心学习就一定没问题,且新《大纲》更能保证培训质量学到真本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