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聪少女开心地笑了,看巧云昨天三次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2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引言 昨天早上8点多,太平南路杨公井公交站台,董巧云一见到记者就指着本报昨天的报道,用生硬的话说:“这么多(公司来找我),没想到!”当记者告诉她,马上要带她去3家公司面试时,她拍着胸口说了两个字:“紧张!”虽是第二次见面,但巧云显然与记者亲近多了。第一次还仅限于纸上交流,昨天已经“上升”为偶尔的语言交流,简单语句她甚至还能根据口形猜出意思。巧云笑着在记者手心里写道,“我原来会说,现在只是说得不清楚。”紧紧拉着记者的手,巧云走上了面试之路。

  环北广告:专辟岗位

  上午9点,记者与巧云来到了位于南京杭州环北市场新楼的广告部,经理占开威热情地带着巧云参观环北市场,表示如果巧云能够胜任,他们将专门辟出一个岗位给她。占开威说,广告部的平面设计范围很大,有给公司自己做的,也有给客户做的,由于巧云在沟通上存在一些困难,他可以将市场平面媒体广告、户外广告、内部商户的广告牌都交给她一个人做,涉及范围比较大。记者旁白:这是一家正在筹建中的公司,对巧云来说,可能是有些无力胜任。巧云惭愧地告诉记者,公司的要求似乎高了些,怕自己完不成。其实公司负责人已经看到巧云的实力,巧云欠缺的也就是一些自信。巧云不妨可以先设计一个方案试一下。

  新华丰制版:有师傅带

  10:12,记者与巧云来到了位于云南北路的南京新华丰制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玲到电梯口来迎接。巧云刚被领入办公室,就悄悄地告诉记者,“我喜欢这里的环境,还有慈祥的领导。”互相介绍之后,李秀玲带巧云去参观工作室,一手笔一手纸,一一介绍整个设计、排版、校对、印刷过程。巧云则饶有兴趣地边看边问,两只眼睛分明“亮”了许多,在制作部参观时,她甚至激动地指着电脑屏,嘴里不停地吐出一个字“会”。李秀玲告诉记者,巧云已经会2种软件,再另学一两种就行,感觉她人挺灵的,学习应该不成问题。如果她愿意,将安排在制作部做图文设计、编排,到时还要安排师傅带她。记者旁白:宽敞、明亮、安静是这家公司留给记者的印象,相对来说比较适合巧云,而且公司领导的耐心程度着实让人惊讶,甚至还提议派个师傅,连巧云自己也表示在那里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比较有发展前景。

  金陵文印:周一上班

  中午11点半,记者与巧云来到了第三家约定好的面试企业,小火瓦巷的金陵文印有限公司。经理胡惠娟一下就把巧云带到了电脑面前,指点巧云以后需要做的工作。看到久违的电脑,巧云放松了许多,情不自禁在图片处理软件里操作了起来。胡惠娟说,巧云要做的就是封面设计、排版等,她存在的问题只是沟通麻烦,而不是沟通困难,她愿意成为巧云和客户的沟通桥梁。在那里,巧云自信地说,以前自己做的就是这些,上手应该不成问题。胡惠娟当即表示,巧云如果选他们公司的话,周一早上8点半就可以到公司直接报到上班,3个月试用期800元/月。记者旁白:这家公司离巧云住处仅需15分钟步行时间,从方便上来说比较适合,而且从事工作的类型和巧云原先的工作一致,应该说,巧云很快就会适应下来。经理也很客气,愿意亲自当“翻译”,唯一的缺点就是有试用期。 金陵晚报记者 陈燕飞(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